「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聽說讀寫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聽說讀寫

別小看文字帶來的力量
       如果說文字是一項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而書就是由一段有思想的文字,經過編輯排列後所組成的作品,所以書本裡更是蘊藏著無可忽視的力量,擁有不凡的影響力,曾經有人說:一本書就可以撼動整個世界,可能創造一段嶄新的歷史。
       其實不單單文字和書本,簡單一句話的力量也是非常龐大的,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某家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主題在說明「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說話時的內容和語氣,也讓我們了解一句話就能輕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善耕第八屆的金耘獎,就是希望大家能用暖心和創意的文字,完成一段最貼近你內心的語錄,讓公益多些不同的溫度和趣味,不需要咬文嚼字的內容或艱深的文學造詣,只要擁有著一顆溫暖、樂於助人的心,一起用文字把愛記錄下來,因為感人的行動不用多,真心付出就好;愛的語言不用多,一句話能讓人感動就好!本次的作品,共計338篇,扣除得獎作品13件後,其餘參賽作品有325件,分享的順序儘依照投稿的先後排列,讓我們來欣賞大家用心完成的「公益愛語錄」。

       BOBO,「LOVE」:愛的裡面有心,「心裡有愛」,從心出發去愛,你的一點愛是世界的大愛!
       雨,「我喜歡你」: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的感覺。
406761406762
       瑪民,「以領養代替購買」:牠不是玩具,別因為可愛就帶回家,之後厭倦了、沒能力飼養,就拋棄牠。對待牠請像親人一樣,不要心情不好,就毆打牠、虐待牠,甚至終結其生命。人是萬物之靈,應該更有責任,而不是高高在上,欺壓比自己弱小的動物。
       阿秋,「說.愛;做.愛」:說出愛,跟你身邊的親朋好友表露藏於心的愛,那不肉麻,只要發自肺腑,就很動人。實行愛,以一顆溫暖的心,盡自己所能的幫助別人,即便是一件小事,都會讓人感到糾甘心。
406763406764
       謙兒,「別怕」:天黑了,我為你點燈。 燈亮了,再暗的夜都別怕。
       伊比啞啞,「聽說讀寫」:聽你愛的人說一句很簡單,聽長久卻難;說你愛的人一個缺點很簡單,說原諒卻難;讀你愛的人寫的文章很簡單,做起來卻難;寫你愛的人為你做的事很簡單,有互相卻難。
406765406766
       晨,「當繁華褪去,美留下」:任憑時光洗去你過往的輝煌璀璨,卻留下了,最真切的你。你用顫抖的手輕輕抓住我的衣角,嘴裡含糊的咀嚼著隻字片語, 凝視著你的雙眸,我知道你想說聲謝謝,而我的淚水早已潸然涕下。
       oprah,「愛,無懼。」:蜚短流長的言語,偏見與歧視瀰漫在四周,許多人們批判、鄙視著你們的愛情,而你們依然帶著自身這與眾不同的愛,微笑踩著堅定的步符往前走,讓人不禁為這愛與勇氣喝采。我看見彩虹依然美麗並閃耀著它的光彩。
406767406768
       麻雀人,「放下」:摒除成見,用心去感受;放下怒氣,試試深呼吸;拋棄抱怨,發現新世界。
       陳小姵,「得與失」:得到的同時有時也可能是失去的同時,別看你失去的要看你所擁有的才是重要的。
406769406770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