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大富貴』殺青劇組澎湃餐點承襲豬哥亮精神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花開大富貴』殺青劇組澎湃餐點承襲豬哥亮精神


緯來電影台自製電影『花開大富貴』由導演吳光武、藍文希執導,雷洪、苗可麗、連靜雯、林雨宣、唐豐、薛宇廷、邱逸峰、單承矩、苗真、涵冷娜等領銜演出,導演吳光武說:「人生的苦在於擁有跟付出、難在放棄與堅持,如何用愛度過這些苦難,就是這部電視電影要傳達的意境」;導演藍文希也說:「這部戲的演員是硬底子,來自四面八方,帶給戲劇不同的靈魂跟感覺」。劇組殺青當天準備了各式澎派料理,製作人蘇瑞煌表示:「除了殺青當天,我們每一天都準備豐盛多樣的餐點給劇組,甚至有一天在現場煮了三百多顆水餃,這是保留並承襲豬大哥錄影拍戲的習慣與精神,現場一定要準備豐富佳餚讓工作人員吃的開心,才能更有動力進行拍攝」。

自詡為「新生代喜劇代表」的邱逸峰綽號「小春」,據說是大學時有人說他長的像陳小春而取名,他在『花開大富貴』裡依舊不改搞笑模樣,對戲時甚至把連靜雯等人逗弄到笑場。日前拍攝一場他與唐豐躲在床底卻不慎互相碰觸到嘴唇的吻戲,拍攝前他搞笑說:「我一定要狂吃大蒜讓唐豐有意外的驚喜」;而唐豐則是一臉無辜說:「男男親親,這應該是從影以來最大的突破!」拍完後,邱逸峰皮笑肉不笑的說:「有點噁心,因為有鬍渣,我跟唐豐很熟,親的當下不尷尬,我們直接親上去,但又要我表現陶醉樣,我還不小心嘴唇動了2下,不蘇胡,因為好刺」。唐豐則是苦笑說:「不舒服,嘴唇碰到的當下一片空白、親完之後甚至不想再回憶,不僅尷尬,親完都是邱逸峰的口水跟汗水」。

邱逸峰早年正式拜李國修為師,學習喜劇的表演,他說:「國修老師說,喜劇要演的好,要先懂悲才懂喜,喜劇技術層次節奏太多了,既不是搞笑、更不是惡搞」。而豬哥亮復出後,邱逸峰因緣際會成了豬哥亮短劇的固定班底,他說:「跟豬大哥演短劇,整本腳本根本沒台詞,我跟雪鳳姊兩人都是即性發揮,因當下腦筋一直轉,總是錄影結束後,身體虛脫,但腦子卻還停不了」。他自稱幸運,能拜兩位不同領域的喜劇天王為師,但兩位師父都會以最嚴厲「罵功」鞭策邱逸峰,他憶起以往說:「如果節目當下沒有演好,豬大哥私下會把我找去小房間關起門罵:ㄍㄢˋ!怎麼這樣演,你哏這樣接不行啦」;而李國修則會當下直接拍桌子大罵,邱逸峰說:「沒辦法,我好像天生欠罵,越罵越勇」。如今兩位師父都已仙逝,邱逸峰說:「跟國修老師是亦師亦友關係,他走的那天我正好在錄綜藝節目反串扮女生,但心理卻是難過傷心」;而邱逸峰回憶起豬哥亮也是無限的追思與感念,接下來他將發揮喜劇表演天份,與唐豐等人組成「不涼家族」在網路開直播綜藝節目,將兩位師父的精髓繼續傳承發揚光大。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9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