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文字只是心的開始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文字只是心的開始

別小看文字帶來的力量
       如果說文字是一項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而書就是由一段有思想的文字,經過編輯排列後所組成的作品,所以書本裡更是蘊藏著無可忽視的力量,擁有不凡的影響力,曾經有人說:一本書就可以撼動整個世界,可能創造一段嶄新的歷史。
       其實不單單文字和書本,簡單一句話的力量也是非常龐大的,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某家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主題在說明「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說話時的內容和語氣,也讓我們了解一句話就能輕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善耕第八屆的金耘獎,就是希望大家能用暖心和創意的文字,完成一段最貼近你內心的語錄,讓公益多些不同的溫度和趣味,不需要咬文嚼字的內容或艱深的文學造詣,只要擁有著一顆溫暖、樂於助人的心,一起用文字把愛記錄下來,因為感人的行動不用多,真心付出就好;愛的語言不用多,一句話能讓人感動就好!本次的作品,共計338篇,扣除得獎作品13件後,其餘參賽作品有325件,分享的順序儘依照投稿的先後排列,讓我們來欣賞大家用心完成的「公益愛語錄」。

       安妮居士,「偏鄉教育」:或許對於你(老師)來說,孩子只是一片葉子,多一片少一片都無妨,過眼即逝。 但對於孩子們來說,老師是他們心中唯一可倚靠的大樹。
       分裂世代的發言人,「愛?距離」:你、我,原本互不相識,小小的動念,我把我多的,你少的交給你,與你交換喜悅、情感與美好。
407486407487
       碧兒,「愛」:愛,雖看不見,但相信幫助有需要的人,真心付出就會讓對方感到溫暖,哪怕自己的力量很微弱,哪怕沒得到回報,世界上一定也有跟自己一樣的人也在為愛付出,不管怎樣上天都會看在眼裡!
       楊搭撘,「愛會回來」:愛給出去的時候,少了時間、少了自我、少了自由;有一天,時間回流、自我多了份甜、心自由遨翔。我知道給出去的愛,換了個樣子回來了。
407488407489
       Ching-hsuan,「如此」:當我好愛好愛,成為你最愛最愛,好愛、最愛比不過雪中送炭。
       吳鈞寧,「永遠」:我胖了你還是疼我,我病了你還是寵我,我是你永遠的毛小孩。
407490407491
       呆呆呱,「Love」:留住愛,才能留住永恆;留住情,才能留住摯愛。
       瑜婕,「陪伴」:在你分手傷悲的時候,有我;在你欣喜歡樂的時分,有我;不需予我滿溢的關愛,或是奢華富麗的享受,只要你的生活中,有我。
407492407493
       疾康,「愛的色彩」:愛是紙上揮灑的彩料,少了是一片單調,多了就全黑了!
       伊藤哲月,「文字只是心的開始。」:文字,時而冰冷、毫無感情;時而溫暖、充滿窩心。文字的溫度,並非用眼、嘴、耳,而是用心去體會。最動人心的文字,需是擁有一顆最真摯感人之心。
407494407495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