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腳丫看過來!解決腳氣有方法

記者: 儂儂雜誌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臭腳丫看過來!解決腳氣有方法

TEXT/Bella.tw儂儂  PHOTO/http://www.footcaresupplies.com/ , toesox.kr , blog.doctoroz.com

 

到了心儀的男生家裡,在換下鞋子的那一剎那……糟糕!腳好臭!
每天穿不透氣的包鞋,日積月累地產生了一股難聞的酸臭味,腳臭問題一直都是女生們難以啟齒的困擾之一,但是其實只要找對方法,就可以讓腳氣遠離!
   
臭味OUT!想當香香公主 這些除臭方法請筆記
   
別讓鞋子成為細菌溫床
皮膚雖經過洗淨清潔,但隱藏在汗腺的細菌卻很難去除,細菌在足部與襪子周圍分解汗液的胺基酸作用下,產生硫化物或氮化物的臭氣,所以保持足部乾爽,就能夠改變鞋子的環境,避免成為細菌的溫床。
 
 
吸濕排汗 保持鞋子乾爽
穿上襪子就是改變鞋子環境的第一步,像是韓星朴政珉,因為長年有腳臭的困擾,所以自稱是「五指襪的愛好者」,因為五指襪能夠完整的包覆腳部,可以即時吸汗保持腳部的乾爽。

如果因為鞋子的關係不能穿襪子,可以使用市售的鞋蜜粉,穿鞋子之前灑一點點在鞋子裡,粉類的產品,能夠吸收流腳汗的溼氣,其內含的抗菌成份能夠抑制細菌滋生。
 
 
改掉壞習慣 腳臭遠離我
千萬不要每天都穿同一雙鞋,應該要有兩雙以上交替穿,換下鞋子之後也不要直接把鞋關在鞋櫃裡,應該要放在通風處一段時間,避免細菌和濕氣被悶在鞋子裡。   
在洗襪子之前,先加入一些白醋和水靜置十五分鐘,不僅能夠去除臭味,還可以達到殺菌的效果。
除了外在環境的方法改善,從體內改善,多吃蔬菜水果調整體內酸鹼值,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幫助新陳代謝,也是很重要的方法喔!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