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夏日祭24日起狂歡不停歇!「初代通靈少女」《魔法阿媽》星空放映打頭陣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北影夏日祭24日起狂歡不停歇!「初代通靈少女」《魔法阿媽》星空放映打頭陣


人與人的各種關係與變化,一向是電影創作不變的命題,2017北電影節精選描述父子感人親情的《我和我的不完美老爸》、少年少女逃入森林共築伊甸園的《失落樂園》、魯蛇男與床伴遊戲愛情的《家家酒情人》、盲眼歌手重塑自己身世的《聽風者之歌》、老憨兒追愛的美麗與哀愁《Pia的戀愛習作》,將帶給觀眾重新思考、感受親情、愛情、人情的各種樣貌。為了迎接今年夏天最盛大的影展慶典,台北電影節於624日至79日於中山堂前廣場舉行連續16天的「夏日祭」系列活動,624日晚間七點由「初代通靈少女」《魔法阿媽》打頭陣,免費經典星空放映讓觀眾嗨翻夏日!

入選日舞影展與柏林影展導演論壇單元的《我和我的不完美老爸》(Menashe),刻劃一位樸拙的猶太父親為了生活溫飽忙碌的同時,努力爭取與兒子相處的時光,在一絲不苟的傳統教條與親情間尋找平衡點,甚至為了給予兒子完整的家庭,與並不喜歡的女人相親,其對父子親情的細膩描繪,讓觀者無不灑淚。勇奪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評審團特別獎《失落樂園》(Big Big World),描述男孩為了救出在孤兒院一起長大、情同兄妹的女孩而犯下謀殺重罪,雙雙逃入林中荒島共築兩人伊甸園,萌生的青春愛情、朦朧的情慾關係,在外界文明步步進逼的同時,也逐漸蒙上陰霾。

趣味橫生的《家家酒情人》(Family Life)描述魯蛇男鳩佔鵲巢,趁遠親表哥外出度假時幫忙看家,睡主人的床、穿主人的衣服,還編了個自己被太太跟女兒遺棄的藉口,以假身份和新床伴交往,漸漸與床伴和她的小孩以一家三口的方式展開生活,玩起扮家家酒的遊戲。拿下坎城影展金軌獎的《聽風者之歌》(Tramontane) 則聚焦一位盲眼少年歌手,因出國演出需申請新護照,意外發現自己的身份證明是偽造!驚覺自己活在謊言之中的驚恐與憤怒席捲而來,卻無人能說明真相,全片在中東民謠的悠揚樂音中,譜出戰爭下的哀傷及惆悵。丹麥電影《Pia的戀愛習作》(Loving Pia)是一部混合紀錄片與劇情片形式的感性創作,未曾獨立生活60歲老憨兒琵雅,在碼頭散步時邂逅了一位男性,隨之墜入情海,然而愛意萌生的驚喜、愉快,也隨著琵雅的肉體與精神的限制,開始產生疑惑與哀傷。 

201719屆台北電影節即將在629日至715日登場,為了迎接今年夏天最盛大的影展慶典,台北電影節將從624日起79日推出連續三周的「夏日祭」系列活動,由「初代通靈少女」《魔法阿媽》打頭陣,24日本周六晚間七點在中山堂廣場進行星空放映!《魔法阿媽》1998年奪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影片呈現台灣傳統習俗與濃濃人情味,搭配文英阿姨令人印象深刻的國、台語雙聲道配音,而王小棣導演也將在映前現身,與現場觀眾分享本片的點點滴滴。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1 2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