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一: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都會好好的

記者: 三采文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肆一:一切都會過去的,我們都會好好的

作者序

因為不安而刻意微笑著;因為脆弱而逞強著;因為寂寞而倔強著⋯⋯然後開始覺得自己不像是自己了。於是在夜裡關上房門的時候,躲進夢裡偷偷地討厭自己。討厭著這樣的自己。牆上的燈照不進你的黑夜,尖叫無聲無息、眼淚拉著你直往下墜。

你想過要好起來,但你沒有方法。你找不到方法,就像是你找不到快樂一樣。

也就像是,每次天黑,你都覺得天再也不會亮了一樣。

接著,再看到其他人樂觀開朗的樣子,更加否定自己。

408992

「他們都比自己堅強」、「他們都比自己優秀」⋯⋯因而懷疑自己的存在、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了。

然而,其實大家都只是把它們藏起來而已。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會寂寞、會傷心,會覺得自己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可是,一切都會過去的,都會慢慢好起來的,即使不是現在,也會在某天,這樣的日子一定存在著,你要這樣相信。

只要是人,總難免有討厭自己的時候。尤其是當那些負面情緒蔓延時,更會讓人想逃開。

可是,你只要知道一件事就好:你的討厭自己,其實跟自己的不完美無關,只是因為你沒有接受真正的自己。

或許,就試著不要期待自己完美吧。

每個人都有優點,但也都會有缺點,不只是好的部分才是自己,那些自己避之唯恐不及的部分,都是你的一部分,它們不是你該丟棄的,而是該學著相處的。

完美不一定最好,不完美也可以很好。

人生很短,只足夠讓你好好做自己;人生也很長,所以你要學會照顧自己。

而每個人的人生終究都是自己的,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對自己好。

在離別的時候、在覺得自己很糟糕的時候,請試著鬆開緊握著的手,先擁抱住自己,對自己溫柔。去肯定自己不完美的地方,就像是認同自己的優點一樣。不再終日數著幸福何時到來,而是讓日子過著過著就幸福了。

人生沒有指南,所以也沒有標準答案。正因為如此,不妨試著去做看看吧,找出自己的步調,碰撞也沒關係,繼續有時喜歡自己、有時討厭,都沒有關係,不出發就不會知道自己能夠走到哪裡。專注著今天,不求多、不貪心,就算是一個人也能夠很好。

試著往前走看看吧,今天的你很好,明天也是。

我們都會好好的,都要好好的。

 

408993

文章出自

我們都會好好的:不安沒關係,脆弱與寂寞也沒關係,今天的你會很好,明天也是》/三采文化出版

 

肆一

◆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暨各大書店TOP 1作家

男。喜歡電影、音樂與旅行,覺得電影不是真實人生,但有人生縮影;覺得音樂沒有喜怒哀樂,但有人生感受;覺得旅行不只是到遠方,而是看到自己的心。戀愛也是一樣,在愛情裡面我們看到的都是自己的投射。不覺得愛情是生命的唯一,但認為,有愛,生活會更有滋味。覺得世界是深深淺淺的灰,拒絕追求絕對的黑跟白。不是戀愛高手,但身旁都是戀愛動物,相信透過書寫,愛情跟自己都可以更清楚。作品累積銷售超過500,000冊。

著作《想念,卻不想見的人》(三采)《那些再與你無關的幸福》(三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三采)《最美的抵達,最近的遠方:五座歐洲首都的一日漫步》(三采)《寂寞太近,而你太遠》(麥田)《想念,卻不想見的人:十萬慶功全彩圖文增修版》(三采)《練習,喜歡自己:一天一點,比昨天更喜歡今天的自己》(三采)《把星星都點亮》(麥田)

.「肆一」粉絲頁:www.facebook.com/fourone4141 .「肆一」部落格:fourone41.pixnet.net/blog .「肆一」微博:我是肆一.「肆一」instagram:fourone4141 .聯絡:[email protected]

相關著作:《寂寞太近,而你太遠》(限量「寂救包」特別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