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溫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溫暖

別小看文字帶來的力量
       如果說文字是一項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而書就是由一段有思想的文字,經過編輯排列後所組成的作品,所以書本裡更是蘊藏著無可忽視的力量,擁有不凡的影響力,曾經有人說:一本書就可以撼動整個世界,可能創造一段嶄新的歷史。
       其實不單單文字和書本,簡單一句話的力量也是非常龐大的,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某家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主題在說明「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說話時的內容和語氣,也讓我們了解一句話就能輕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善耕第八屆的金耘獎,就是希望大家能用暖心和創意的文字,完成一段最貼近你內心的語錄,讓公益多些不同的溫度和趣味,不需要咬文嚼字的內容或艱深的文學造詣,只要擁有著一顆溫暖、樂於助人的心,一起用文字把愛記錄下來,因為感人的行動不用多,真心付出就好;愛的語言不用多,一句話能讓人感動就好!本次的作品,共計338篇,扣除得獎作品13件後,其餘參賽作品有325件,分享的順序儘依照投稿的先後排列,讓我們來欣賞大家用心完成的「公益愛語錄」。

       泰瑞,「家中的愛」:有些人認為家人很煩,但你們從不知道他們願意為了你付出許多,世界上最愛你的是家人,我們不能說煩,反而該珍惜所有。
       莫藍,「猴有情」:都說牠/他們相似,指節靈活如他,懂得如何緊緊攜手;眼眸澄澈如牠,識得眼前綻開的面容,兩相顧盼,渴望親近,在同一片土地之上, 但他/牠們都害怕受傷,於是留給對方溫柔,自然安穩地活。
409531409532
       森林魚,「母親」:身為島國的子民,海之於我們是母親,她總安靜溫柔包容著,我總肆無忌憚生活著,直到她緩慢地訴說我的無理,才驚覺如此的美,應該被看守與保護,順著母愛的浪變得柔軟,因為被她接納以及愛,所以學會愛。
       hsin-ling Yang,「溫暖」:當你回來時,為你倒一杯熱茶。當天冷時,為你披上外套。當你肚子餓時,為你煮一桌好菜。當你憂愁時,為你傾聽你的煩惱。你從不感到寒冷,那個為你付出的人,名為母親。
409533409534
       沿尤,「願意,只因為愛你」:生命中總有這麼一個人,願意為你付出,願意替你遮著陽光擋著大雨。看著她瘦弱的背影,我多想去擁抱她,曾經我的力量不夠,如今我也能夠替她撐住這片天地,所以我奮力地往前跑,擁抱她,只因為,愛她。
       減零,「心的質量」:不在乎自己付出了多少,只在乎自己擁有的快樂有多少。 
409535409536
       游輝乾,「痛是愛的起點」:愛裡頭有顆心,所以愛是由心靈出發,細心體會他人的苦處、用心感受他人的痛楚,給予所需要的養分,不求回報的付出,這就是愛;往愛的方向前進,讓自己沉浸在愛裡頭!愛他人就是愛自己。  
       望生,「愛.擁抱」:愛,就是一個加一個微笑;愛,就是一個加一個擁抱;愛,就是希望你過得更好。 
409537409538
       少目五口,「愛」:愛,是一種善良的表現;愛,是一種無私的體悟;愛,是一種最純真的感動。
       默默,「最無名卻最偉大的正是愛」:愛在這世界就像潤滑劑一般,它使我們關係不生疏,反而縮短了我們心與心的距離。
409539409540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