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網路公審易觸法,對方可依「留言數」提告賺進上千萬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注意!!!!網路公審易觸法,對方可依「留言數」提告賺進上千萬

(圖片來源為Pixabay)

 

3個多月前,前科累累的慣犯程宇以外拍為由約陳姓小模至北市南港區的萬象大樓地下室性侵並加以殺害,而程男的女友恰好為陳姓小模的閨密梁思惠,此案法院在6月20日求處程男死刑,梁女則無罪不起訴。梁女不斷在臉書聲明自己是無辜的,但陳女家人始終認為梁女雖非殺人元凶,但也算幕後推手,此事一出,上萬名網友紛紛湧入梁女的臉書,在網路上彷彿現實世界的對簿公堂,引發社會關注。

 

然而,現今網路發達,只要動動手指打字,就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從前想傳達幾句話必須費力地約人相見,現在科技已發達到幾秒鐘就可以無遠弗屆。鄉民、網友並不是檢察官,也只是透過媒體才能得知社會一切的消息,但很多消息一傳出,網路上馬上展開公審,各大社群媒體Facebook、PTT等都展開一連串熱烈、激進的討論,許多難聽的字眼一一浮現,原本應該忌諱的也都不忌諱了。很多人說網路超級方便,但這種隱憂真的能夠被忽視嗎?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梁女的IG及Facebook都已被數萬名網友留言砲火攻佔,若梁女真要追究,提告可向每名網友求償500至1000元不等,若全部追究,梁女就可賺進上千萬元,此消息一出,多數網友便將留言刪除,但至今仍有許多網友堅持不相信梁女,出言挑釁。

 

正義,是大家所仰望的目標,好與壞各處於兩個極端,但正義使者與正義魔人的判斷卻只取決於幾個動作、幾句話,事實的真相我們都不是最清楚,有時候多一點理性,也許可以給一些人帶來救贖。網路霸凌、攻擊的事件層出不窮,網路的匿名、便利使發言更加不費工夫;因此,在這個網路推進鄉民文化及正義文化的時代裡,我們要正義,但必須是理性的正義。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