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民眾畏懼排斥法院心理 彰化地院開放民眾參觀

其他 | | 觀看數:0
打破民眾畏懼排斥法院心理 彰化地院開放民眾參觀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409991

為打破民眾一般畏懼排斥法院之心理,臺灣彰化地方法院22日邀請南彰化18鄉鎮村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國中小學校長近200人到法院參觀,彰化地方法院別開放刑事第一法庭,讓社會大眾更深入了解法院的審判運作及便民禮民措施。


院長紀文勝表示,彰化法院以熱枕的心情歡迎各界人士的到來,透過面對面的座談,讓民眾大聲開講,說出心中的想法,解開疑惑,以及法庭旁聽、法院介紹、便民措施介紹、廉政宣導等活動節目,共同創造陽光透明的司法。


政風主任游耿斌表示,彰化法院在6月初舉辦「北彰化逗陣來法院開講」活動時,各界反映非常熱絡,企盼能以南彰化為主舉辦一場,讓民眾瞭解在嚴肅的司法大門內其實是到處充滿濃濃的藝文氣息。未來將擴大到地方,開放讓一般民眾都能到院區內參觀。


彰化地院主要院區原與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共用建物合署辦公,因原有辦公廳舍過於老舊且不敷使用,去年10月正式遷入員林市員林大道二段1號之新院區開始辦公,整個內部陳設完全跳脫制式風格,進入彰化地院彷彿進入藝術殿堂般,在閒置空間藝廊展出「磺溪九怪2017書法創作展」,飽覽人文風采。


在訴訟輔導科科長廖春慧親自導覽下,以輕鬆活潑的介紹開庭席位及開庭進行之程序,使參加民眾深刻瞭解法官開庭運作,將司法公平公正透明審判的一面讓民眾瞭解,建立正確之觀念,同時強調司法審判之威信,絕對是參與者不同的人生體驗。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