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共同宣示傳承環保使命

其他 | | 觀看數:0
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 共同宣示傳承環保使命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11132

新北市環保局24日舉辦第5屆「環保小局長交接授證典禮」,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頒發當選證書給新當選的109位環保小局長們,並邀新舊任環保小局長共同宣示傳承環保使命。


經完成一整年培訓及環保任務的第4屆110位環保小局長,帶著滿滿的環保知識繼續邁向下一階段,依循傳統將環保小局長背帶親手交給學弟妹們,同時將這份榮譽與責任傳承下去。


局長劉和然舉近日突如其來的暴雨為例,極端氣候的發生可視為一種警訊,透露出過去因人類大量使用化石燃料排放溫室氣體而導致氣候變遷。指保護環境已是迫在眉睫,人類對環境的傷害會一點一滴累積,最終破壞環境的苦果將由全人類共同承擔。


411133


劉和然指出,新北市是ICLEI第一個拿到亞洲市長聯盟認證的城市,是碳揭露10大優秀城市之一。前兩天我們被加拿大邀請去說明黃金資收站,黃金資收站透過環保署推廣到全球。


411134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屆環保小局長分享這一年來的學習心得,二橋國小蔡予禾小局長說,在歷次的環保小局長活動中,學到了什麼是碳足跡、黃金資收站、清潔隊的工作⋯等,好多好多關於環保的知識,瞭解到新北市的環保工作是這麼多樣化和全面性。雖然環保小局長不能一直當下去,但推動環保卻可以持續身體力行,希望未來可以繼續傳播下去,讓更多人一起做環保、愛地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2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