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的幸福人生《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 老了也可以繼續快樂著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93歲的幸福人生《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 老了也可以繼續快樂著


美國著名繪本作家塔莎杜朵,逝世即將屆滿十周年。以她為主題拍攝的紀錄片《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已於昨日在台上映。這部電影珍貴的地方除了是紀錄片導演松谷光繪花費十年,詳實紀錄塔莎杜朵晚年獨居於美國佛蒙特州鄉村的田野生活,將其迷一般的藝術人生展現於觀眾面前,更深刻反映出時下最熱門的社會議題-讓長者能尊嚴老去。

少年父母離異、早婚、中年失婚、獨自撫養四個子女,這些對於現代人而言都不簡單的人生經驗,被塔莎杜朵以一種超然的智慧轉換成片中她自稱『靜水』的人生哲學。本片更可說是紀錄片中少數能將藝術家晚年生活如此完整詳實記錄的作品。片中除了展現塔莎杜朵一貫的畫家優雅,更將大眾對於獨居老人的印象徹底翻轉。如同塔莎度朵在片中展現的人生觀,優質的老年生活並非來自物質層面,應該回歸到精神需求的滿足,這樣的信念,即使是到了現在,仍感動著無數的讀者。塔莎於2008年辭世後,柯基小屋及花園由孫子溫斯洛及孫媳婦打理,每年六月都會定期舉辦名為"柯基小屋"之旅的體驗活動,開放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塔莎鐵粉參觀。花園裡塔莎喜歡的花朵植物,以及屋內的畫架,裁縫桌,烤爐等擺設,就如塔莎生前一樣,訪客置身其中,就好像塔莎奶奶隨時會出現,問他們是否要來杯下午茶呢?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2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