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震動除垢 洗掉惱人牙結石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超音波震動除垢 洗掉惱人牙結石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您有牙結石的困擾嗎?超音波洗牙機是以高頻率震動方式,震掉附著在牙齒上的牙結石,過程中會發出尖銳的聲音,讓洗牙機頭的溫度升高,並藉由噴水的方式降低機頭溫度,牙醫師會依照病患的情形,調控超音波洗牙機的旋鈕,藉以增加或降低超音波功率大小,達到治療效果。

有些還能去除色素沉積

除了震動除垢之外,有些超音波洗牙機具有噴砂功能,可除去沉積在牙齒表面上的色素,如香菸、咖啡及茶垢等。

洗牙可能會造成牙齦輕微傷口

洗牙時可能會造成牙齦輕微的傷口;若患者有凝血異常疾病,可能會導致凝血不易及細菌感染;如果患者裝有心律調節器,則可能會影響心律運作。此外,如患者有先天性心臟病、曾患有細菌性心內膜炎,或置換過心臟瓣膜者,細菌可能會從傷口進入血液,經循環到達心臟,導致心內膜炎,破壞心內膜或心臟瓣膜。若出現以上情形,洗牙前請務必主動告知醫生,做好預防處理。

選購洗牙機安心3步驟

食藥署提醒,當您選購洗牙機時,請牢記醫材安心3步驟︰一認:認識產品為醫療器材;二看:購買前應看清楚,包裝上是否刊載衛生福利部核准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廠商名稱 、地址、品名、製造日期」等完整標示;三會用:使用前務必詳讀產品使用說明書,才能夠正確使用。

發現品質不良可致電反應

食藥署已建置許可證資料庫(http://www.fda.gov.tw/MLMS/H0001.aspx)歡迎民眾上網查詢。若發現醫療器材品質不良,或因使用後引起嚴重之不良反應,可撥打醫療器材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361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