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信義路改雙向通行? 柯P:民意過半才會改

其他 | | 觀看數:0
仁愛路信義路改雙向通行? 柯P:民意過半才會改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412001

維持38年單行道的北市仁愛路,原訂今年7月要改為「雙向通行」,但有部分居民憂心,若僅仁愛路改雙向,會造成動線紊亂,盼同為單行道的信義路也能一併改為「雙向」,社區巷弄也應該要有配套,因此計畫暫時喊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會以民意為依歸,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居民贊成才會改,若沒有超過半數,就會維持原樣。


柯文哲25日出席台北開齋節活動,會後受訪時表示,會辦說明會討論,大概要到9月才會決定。還是要做整體評估,「因為十幾年的習慣很難改」,所以會看居民的反映再決定。


柯文哲說,「一切都以民意為依歸,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居民說要改,才會改,如果沒有超過半數,就會維持原樣。」


北市府在民國68年時,為改善景福門圓環車流堵塞,將仁愛路與信義路(景福門到杭州南路區段)改為單行道。隨後配合捷運南港線等工程,單行道再延伸到敦化南路,信義路則延伸到基隆路口,兩條路也成為台北最寬、最長的單行道至今。去年底有議員提出仁愛路單行道已無必要性,交通局原定今年將部分路段改為雙向,不過現在計畫卻暫時喊卡。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5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