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與地方攜手 全民防汛誓師大會

其他 | | 觀看數:0
中央與地方攜手 全民防汛誓師大會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412463

近年全球極端氣候的影響,災前整備、災中應變及災後復建的因應對策及常態型的操演作業練習,已為防災策略不可或缺之考量。「水患自主防災社區」為社區民眾透過自主參與防災教育訓練與防汛演練的方式,培養民眾對於災害發生的危機意識,以建立民眾「自救」和「互救」的能力。


經濟部水利署與桃園市共同打出『防汛總動員,團結護桃園』之口號,將於106年6月29日上午9時假桃園市府地下2樓大禮堂辦理『中央與地方攜手全民防汛誓師會議』。活動之主要義意在『中央與地方,我們準備好了!』,目前媒合之企業與社區已簽訂合作備忘錄,期望於今年汛期間,發揮中央、地方、企業與社區合作之效果。


412464

中央與地方攜手 全民防汛誓師大會


桃園市政府26日表示,為於防汛期間持續運作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依據各編組的工作項目不同分為防汛守護隊指揮中心、警戒班、疏散班、收容班、引導班,順利執行社區「抗災、避災、減災」之預防措施,以降低社區災害發生的影響程度與範圍。目前水務局對於防災投入相當高強度的人力及物力,並同時配合經濟部水利署補助「101~106年度桃園市易淹水地區水患自主防災社區推動計畫」,現階段全市共成立25個水患自主防災社區。


桃園市今年積極配合經濟部水利署推動企業參與水利防災政策,從企業社會責任角度切入水利防災,媒合在地企業(含NPO組織)協助社區防汛運作工作,於106年5月止共8個社區媒合23個民間企業(含NPO組織),針對不同在地企業特性,提出企業與社區之合作機制與方式。


412465

中央與地方攜手 全民防汛誓師大會


值得一提的是在104年在桃園市政府推動下平鎮區北貴里就與多家企業合作防災,如台灣三櫻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日芯科技可以在災中協助大型機具使用,災後清淨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清潔用品恢復家園等,於105年在水利署的輔導下中壢區石頭里與大陸工程合作當水患發生時能提供抽水機與人力協助處理,災後聯邦企業社也協助社區消毒清潔工作等。在今年中央與桃園市在企業防災推動上更是全力以赴,落實中央-地方-社區-在地企業(含NPO組織)防災夥伴新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