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金包里公共浴室 開放免費泡湯紓壓排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金山金包里公共浴室 開放免費泡湯紓壓排毒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413251

金山是北海岸著名的溫泉鄉,區內有5座免費溫泉澡堂供民眾泡湯,全國密度最高,尤其近期金包里公共浴室整修重新免費開放後,日式和風及明亮通風的環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體驗,讓無料泡湯再度成為金包里最消暑活動。


區長陳國欽表示,尤其金包里公共浴室早在日據時代就設置使用,環境優美,連接老街商圈及獅頭山風景區綠蔭步道動線,適合夏季休閒避暑遊憩,日式懷舊湯屋風格深受當地長者與遊客青睞。


金山區邱啟鉉中醫師說,很多人都覺得泡溫泉是冬天最享受的事,但其實夏天泡溫泉是很好的解暑降溫活動,因為身體浸泡在熱溫泉毛孔會很快張開,體內的熱量就能釋放出來,更能解暑。但泡湯別泡太久,要注意補充水分避免昏眩,且要視體質狀況不要超過10至20分鐘。


413252


陳國欽指出,去年金包里公共浴室管線因老化破裂溫泉四溢,公所廣納民眾意見後封閉2個月,進行管線止漏、防撞止滑、照明通風及排水等整修工程並更新抽水馬達及淋浴設備;另外,因澡堂使用者長輩居多,因此外部也設有無障礙坡道,浴池內也都加裝扶手、防滑墊、防滑地磚,提供市民更完善泡湯環境。


80歲的「阿麵」阿嬤是金包里公共浴室的常客,固定下午來排隊,她笑說「這裡的泉水鐵質含量高,泡完後皮膚一樣保濕,每天跟朋友在這邊泡湯聊天好開心,尤其夏天泡湯冒汗能紓壓排毒,大家都好健康。」


陳國欽表示,金包里公共浴室全為裸湯,男女湯有冷溫熱各三池,可隨個人喜好調整溫度,6月至11月每天上午5時至9時、下午5時至9時開放免費泡湯,泡湯民眾要自備毛巾等盥洗用具。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