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發表首輛自強號親子車廂 7/30試行上路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台鐵發表首輛自強號親子車廂 7/30試行上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13426

近年友善公共親子空間能見度越來越高,不管是親子餐廳、親子廁所,還是哺(集)乳室的設置,都可看到相對於以往,親子族群的確正受到重視。為跟上時代,並迎接多元的「親子旅遊風潮」、親子商機,台鐵今(27)日發表首輛PP自強號改造的親子車廂,並將從7月30日,至10月29日止,試辦逢周日附掛在特定車次,讓父母帶著幼童同享鐵道樂。


台鐵表示,此輛親子車廂由現在的PP自強號車廂進行改造,親子車廂內部規劃有親子廁所、哺(集)乳室、12席(4排2連座及4張單人座)附桌親子座、娃娃車停放區、親子互動空間區等。車廂內裝以觀光局喔熊為主題,外部則以臺鐵局吉祥物餐旅熊彩繪,更加增添溫馨、友善的氛圍。


台鐵表示,親子車廂的親子廁所、哺(集)乳室利於照護嬰幼兒;附桌座椅可用於進食或閱讀;長條椅及矮桌可增加額外親子互動空間;娃娃車停放區便利娃娃車置放。除此輛親子車廂外,台鐵計畫將改造20輛「親子車廂」,預計2019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台鐵表示,親子車廂將從7月30日~至10月29日止,試辦逢周日附掛在自強號418車次(樹林→台東,台北09:50開、花蓮12:09到、台東14:02到),與443車次(台東→樹林,台東18:22開、花蓮20:15開、台北22:40到)。


親子車廂試營運期間,台鐵受理親子團體試乘申請,旅客可填妥試乘申請單後傳真至台鐵局指定號碼,台鐵將依傳真先後順序受理申請,詳細試乘方法、時間及班次,台鐵將另行公布於台鐵局官:(網址http://www.railway.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