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證實:癌症「死亡率激增」,六大防癌方式再不做,後悔莫及.....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醫師證實:癌症「死亡率激增」,六大防癌方式再不做,後悔莫及.....

在台灣,80% 以上患者被診斷時已是中晚期。

因為很多癌症早期並 沒有症狀,要等癌細胞 長到一定的數量,侵犯和壓迫相應的器官,直到出現「出血、疼痛」等相關症狀,才引起了大家的重視。

很多人會因為腹痛便血去看醫生、最後確診為癌症的,常常就是中晚期。

 圖片來源:123rf.com.cn 正版圖片庫

 

即便被查出來晚期,也不用恐懼死亡而放棄治療,更不要因為害怕高額的治療費用放棄對生存的希望。

一切都還有機會。

聽醫生的,有些癌症可以治癒

就算被查出來癌症晚期,千萬別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建議你先聽一遍《向天再借五百年》。

積極配合醫生規範、綜合的治療,有些癌症是 可以治癒的。

  

癌症治療主要包括:手術治療、放射性治療和化學藥物治療,針對不同的癌症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 比如甲狀腺癌,主要通過手術治療切除癌變組織。

  • 對於放射性治療特別敏感的癌症,比如鼻咽癌,選擇放射性治療。

  • 化學藥物治療對血液、淋巴系統腫瘤和生殖細胞腫瘤這類癌症比較有效。

 

如果「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建議你要提前預防癌症。 

做好三點,給自己加點底氣

 

面對癌症,有兩句話要講,一句是「 早發現、早治療」,另一句是「 1/3 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

怎麼防? 

癌症的發生一般是由 遺傳因素和 環境因素共同導致。遺傳是老天給的,我們改變不了,但是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減少患癌風險。

 

圖片來源:123rf.com.cn 正版圖片庫

 

戒煙限酒 ,吸煙會增加癌症發病的風險,酒精可以增加食道癌、肝癌等發病風險。

健康飲食 ,少吃高溫食物、鹽醃食品、燒烤、加工肉製品等,多吃 蔬菜、 水果、 粗雜糧等高纖維食物。

控制體重 ,BMI(體重指數)應保持在  18.5~23.9 之間。

適當運動 ,每周至少活動  150 分鐘。

減少熬夜 ,保證睡眠時間,成年人睡  7~9 小時是比較合適的。 

定期體檢,再根據個人的情況、諮詢醫生,選擇 癌症篩查,能夠發現一些沒有「症狀」的早期癌症。

 

 

圖片來源:123rf.com.cn 正版圖片庫

 

如果身體長期有一些例如便血或咳嗽的症狀,最好去檢查一下是否發生了癌前病變。

癌前病變,是由細胞從良性到惡性的中間狀態,有可能發展成惡性腫瘤。

如果能及時處理,癌前病變又能恢復到正常狀態。

比如有一些大腸息肉是大腸癌的癌前病變,醫生會切除病變的地方,防止病變細胞變成惡性腫瘤。 

癌症治療的費用對於普通的家庭來說是一個較大的經濟負擔,而且很多人認為自己有了「 社保」就可以高枕無憂。

其實癌症的治療過程中用到的 靶向藥物等治療手段的費用,「社保」是 不報銷的。

除此之外,因為要治療癌症,你很長一段時間的工作收入也沒有了。

這樣看來,癌症可是一個「花錢」的疾病。

 

本文已獲得丁香醫生授權

原文:早发现,早治疗,1/3 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封面來源: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