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當東西方相遇 露出神秘面紗後的巧笑倩兮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當東西方相遇 露出神秘面紗後的巧笑倩兮

413530
東方女子婉約嫻雅,手持折扇回眸一笑傾眾生;西方女士優雅高貴,腳踩舞鞋一首探戈驚全場。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設計總監 以現代殖民風格的設計,讓不同風情的東、西方姿態在同一空間融合呈現,運用不同色彩的調配及傢俱的應用,塑造出獨特的韻味,也依稀浮現出女子巧笑倩兮的神情

 

413531

413532
客廳以溫暖的色調組合,沙發上懸掛的小吊燈為空間增添雅致,在地毯選擇上則採用了如雲朵般旋繞的圖樣,和後方充滿古典曲調的壁爐搭配,讓異國的情調濃厚許多。鐵件和鍍鈦的交織,再漆上仿清水模特殊漆,成就了簡約不失貴氣的電視櫃,與一旁不規則型的吊櫃,和諧地存在於空間中而不互搶風采。

 

413533

413534
廚房採半開放式設計,白色所構成的基底,搭配上酒紅色的櫥櫃選擇,在視覺上產生強烈的衝擊感。白色的流理台以及櫥櫃上各式杯子收藏的擺放,似乎訴說著各個家庭歡聚的故事,與旁邊實木餐桌互相呼應,帶出了屬於家庭的溫馨美好。

 

413535

413536
空間比例的拿捏,讓各區域都得到有效的運用,不同材質的交織,特殊幾何圖形構成的書櫃,以及各式充滿異國風情的收藏品,凸顯設計中不凡的氣度。在白金里居空間設計選色上,設計師常使用水藍色作為大面積用色,搭配上金絲邊的背牆,讓東方和西方相遇的場景多了抹俏皮感。藉由廊道設計的延伸,毫無違和感地從開放的公領域銜接到私領域,乍看廊底只是一處不起眼裝飾的景,愈靠近卻愈能感受到東西方融合的餘韻,令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413537

413538
充滿東方禪意的主臥室,以深紫色西班牙壁布打造神秘氛圍,大理石鐵件吊櫃搭配牆掛風水吉祥鳥畫,徹底打破過去純歐式的設計,整片落地窗的設置,讓白天陽光自在地撒落在房中各個角落,而夜晚則感受最深的沈靜圍繞著我們。從整體規劃大方向到各個細節,無一不彰顯出設計師的才華,以及對東、西方美學的鑑賞。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設計總監利用新穎和舊式的反差,結合現代與古典元素,描繪了東方婉約女子和西方優雅女士相遇的場景,藉由她們時而簡潔、時而繁複的對話,逐一揭開她們神秘的面紗和身段,展現出恣意的風情,流淌在其中的是那不凡的設計才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18: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