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7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台灣人文匠心設計論壇 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7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台灣人文匠心設計論壇 活動報導

本文由 佳瑋 撰文

416765

416766

由上海設計家傳媒主辦、簡一大理石瓷磚協辦的「中國設計菁英之旅(全國團)」至今已經舉辦到第三十團,俗話說「三十而立」,此團的行程更為精緻,每個環節更為成熟,將近二十位從山西、內蒙等地來台灣的設計菁英們,出席22日在誠品行旅舉辦的「2017台灣人文匠心設計論壇」,邀請到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總監 分享自己在設計界闖蕩多年的心得,思辨當代人文精神與中華匠人傳統完美融合之道。

 

416767

416768

416769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鄭瑞文總監是設計圈少見的神雕俠侶,兩人不但以道家思想管理公司,每件作品甚至都能見到濃厚的東方文化,不追求過於華麗的擁擠,以貼近人心的態度與思維做設計,從人文關懷出發,匯集愛的力量塑造不一樣的感動。近年憑著優異的設計實力逐漸在國際舞台上綻放異彩,在2017 義大利A’ Design奪得兩銀一銅的佳績,絕對是擔任此次論壇主講人的不二人選,帶來的精彩簡報也確實獲得在座設計師們的一致好評。

 

416770

416771

兩人先以形象影片做開場緊緊扣住「人文匠心」的核心,並舉出自己的多個案例與設計菁英們共同分享,有趣的是每個案例背後都擁有耐人尋味的故事,不再只是單純為設計而設計,而是加進「人」的元素,讓空間與使用者產生對話,詮釋出業主的人生哲學。鄭總監也提出一個好的設計師必須具備藝術家、哲學家、實業家的精神,用眼睛去看世界只能見到「框」,但用心去看世界卻能變成「寬」,富有意涵的一番對話,點醒了所有聆聽的設計師們,開始深深思考自己成為設計師的初衷。

 

416772

此次參與「中國設計菁英之旅(全國團)」的設計師們都是第一次來到台灣,在論壇尾聲紛紛發表對活動的想法,認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最能代表他們的心聲,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帶來的精彩分享,更是讓他們在設計手法與思維上獲益良多,在競爭激烈的設計圈中,迎合了市場需求創造高收益的同時,也該省思何謂自己心目中的「設計」,讓人文匠心的種子隨著這群設計菁英們回到故鄉,落地深耕生成屬於自己的花朵。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2 1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