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聰明的女人,只會計較「這四件事」

記者: 家慈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真正聰明的女人,只會計較「這四件事」

有一種聰明的女人,自帶着堅毅的氣質,自有獨立的思想,有自我的主見,有細緻的內心;平時大方有主見,但是在有些事情上卻會「斤斤計較」,愛較真。愛她的人,對她無法自拔,不愛她的人,對她疏而遠之。

 

聰明的女人,總是對愛人計較

 

聰明的女人,對待愛人不會隨意的縱容,有原則地去愛,對待情感絕不將就、盲從,總是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她可能對很多事都看得很淡,也不會去糾結於什麼事,但一旦另一半超越了自己的底線,哪怕心痛萬分,也絕不會再將就。

小穎,是個不起眼但很乾凈的女人,嫁給了一個家境不錯的男人,對她也不錯。婚後兩人幸福美滿,大家都說小穎特別有福氣,嫁了個金龜婿,關鍵是金龜婿還特別疼愛她,羨煞一干人等。

但幸福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結婚半年後,小穎老公出軌了,小穎跑來找我們訴苦,哭得肝腸寸斷,哭完了眼神絕望地說:「我準備離婚了!」

「女人離婚了可就不值錢了,你可別那麼傻!再說你老公對你也不錯!」

「是呀是呀,男人嘛,偶爾偷點腥很正常,你睜隻眼閉隻眼就得了····」

「女人離婚後再找就不容易了,你老公那麼有錢,有些事情就忘掉吧!」

······

小穎擦乾眼淚就離開了,後來還是離婚了。她說,男人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別的我可以不在乎,但這件事我將就不了。後來證明她說的是對的,他老公在外面玩得越來越不像樣。

現在,她一個人也過得風生水起,日子雖然沒以前那樣富裕,但也有滋有味。

 

本文已獲得卡娃薇卡授權(id:kawa01)

原文:聪明的女人,都这样计较

 

聰明的女人,總是對自己計較

 

一個聰明的女人,很會愛惜自己的身體,她總是按時睡覺,不管再忙,每周都會騰出時間鍛煉,不管工作再累,也會抽時間看書,保持好的身材,提升自己的內涵。

我遇到過很多的女人,一到中年之後,就開始對自己的身材不管不顧,也不關心社會動態。

她們總說,「哎呀,都這個年級了,管不了那麼多了,自己過得舒適就好。」於是,每天就躺在沙發上追電視劇,也不好好睡覺,時間久了,身體越來越胖,失眠越來越嚴重,精神也越來越空虛。

我身邊也有一些女性,每天按時起床去公園跑步,家裡和手機上都放着幾本書,遇上堵車或者飛機晚點,不急不躁,靜靜得看書。

這樣的女人,總有一種優雅的氣質,像百草叢中的一朵鮮花,靚麗奪目,像冬日裡的一股暖流,讓人積極向上。她們說,「對自己斤斤計較的女人,才不會被歲月暗殺,才不會被社會拋棄」。

 

 

聰明的女人,總是對朋友計較

 

聰明的女人,交朋友斤斤計較,她們不隨意交友,不隨意付出真心,不隨意表露真情。聰明的女人,往往很少交朋友,她們不是高傲,只是會選擇高質量的朋友,她們明白,社會上要交到真正的朋友很難。

記得上學那會兒,我們班上有一個女生,除了我之外,不和其他女生來往。她把她所有的秘密都分享給我,有問題總是會向我尋求意見。

我給她說,「如果你多交幾個朋友,會得到更多的建議,對自己也會好很多。對其他人的一些脾氣,不去斤斤計較,你會得到更多的朋友。」

她說,「朋友不在多,而在真。在交友上,我習慣於斤斤計較。」

因為在交友上斤斤計較,她不用花太多時間處理一些繁瑣的關係,可以把最珍貴的時間,放在最親近的朋友身上。後來,我身邊很多的朋友都漸漸遠去,唯有她,還和我一直保持着很好的關係,她說的很對,交友斤斤計較,可以交到真心朋友。

我們生活都很匆忙,人生短短几十年,大家時間都有限,聰明的女人,交友上「斤斤計較」,但是,她們會把自己的時間放在最重要的朋友身上。

 

 

聰明的女人,做事時會計較

 

很多人對待工作,老是說,「差不多得了,別計較那麼認真。」聰明的女人從來不會這樣。聰明的女人,懂得對自己的負責,不依賴別人,兢兢業業,用女人細膩的情感,去對待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因為萬一出錯,沒人能幫你,除了你自己。所以,聰明的女人,在工作上「斤斤計較。」

朋友是一個上市公司的部門經理,平時做事一絲不苟,甚至有時候感覺很苛刻。有一次,我在她公司樓下等她,就聽見有人在議論她,基本上都是一些指責的話。

我給她說,「你知道你們同事對你有意見嗎?」她說她知道,並且知道她們對自己的認真有點不滿。

「她們有時候說我斤斤計較,很多事情非要做成我想要的才善罷甘休。其實,如果我不這樣,出問題了,還是我一個人扛,我的斤斤計較,是對自己負責。」

工作上的「斤斤計較」,是一種嚴謹的態度,聰明女人,會用這種「斤斤計較」的態度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別人無法挑剔,讓自己取得成功。

聰明的女人,會「斤斤計較」,斤斤計較地愛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斤斤計較地對待愛人,讓婚姻保留一份尊重;斤斤計較地交友,以心換心,換地真心;斤斤計較地做事,打拚出自己的一片天。

聰明的女人,很大度,但也愛斤斤計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4: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