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擁有自己的事業是很重要的!曲家瑞坦言:年輕的時候可以為愛付出,但40歲後覺得更重要的事...

記者: 公視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女人擁有自己的事業是很重要的!曲家瑞坦言:年輕的時候可以為愛付出,但40歲後覺得更重要的事...

【台北訊】藝人曲家瑞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阿美族音樂人劉正義和他的太太同時也是經紀人王秀娟(泰雅族名:阿蘭)。除了藝人的身分,曲家瑞也是大學教授、媒體人、藝術家、作家和策展人,代表著作為《誰說我沒有影響力》。曲家瑞當年在美國念大學時是明星學生,申請最中意的研究所卻落榜,讓她難過了很久,直到10年後才釋懷。本集將於週五(7/7)晚間九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419877

曲家瑞在美國念完研究所後回台灣教書,都跟大家說她是哥倫比亞大學常春藤的藝術的碩士,從來沒提過是「耶魯不要的學生」,這件事一直深深埋在她的心裡,成為「不可告人的祕密」。10年後,曲家瑞有次去校園演講,被問到這一生是否遇過任何挫折?她說了一個、兩個,最後決定把放在心裡的秘密說出來,「我從來沒講過,因為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十年後我第一次講,結果越講我整場在某個大學的演講廳我大哭,我講不出來,一直啜泣」。這是曲家瑞心裡的一個挫折、很大的一個障礙,但她跨過去了。

回憶當年在美國留學和工作,曲家瑞曾經度過一段慘澹的歲月,「以前在美國的時候我的工作室喔,大概就這麼小一個、這麼窄一個,然後還有一個很小很小的窗,很冷很冷,那個房間是沒有暖氣的哦。」再加上家人也不支持她從事藝術工作,不提供金錢援助,「爸媽覺得說天啊,你還真的要做藝術家,你死了算了吧,你去吃屎吧!」儘管生活不好過,但曲家瑞說,這段時間的創作最澎湃、最爆發,「因為我很慘、很苦!」

419878

對於習慣獨立自主的曲家瑞來說,女人擁有自己的事業是很重要的,阿蘭願意辭掉護士工作全力為先生的事業打拚,讓她很訝異。曲家瑞說,在她年輕的時候,20歲甚至30歲,都可以為了一個男生、為了愛情百分之百全部的付出,其他什麼都不要,「可是過了40歲,尤其到現在,我覺得不行不行,女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一個專長、一個事業,我覺得那個才是最重要的!」

419879

晚餐接近尾聲時,阿蘭的大兒子林泉吟為了答謝曲家瑞的蒞臨與鼓勵,還自彈自唱為她獻唱歌曲,讓曲家瑞大為驚豔,直呼「天哪!聽他唱會頭皮發麻耶!」並鼓勵他繼續做自己想做、最擅長、最愛的事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2: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