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只要3步驟!徹底清洗洗衣機中的藏污納垢~你是不是忘記要「清洗」它呢?

記者: 幸福空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清潔只要3步驟!徹底清洗洗衣機中的藏污納垢~你是不是忘記要「清洗」它呢?

撰  文 | Miya

420634

「洗衣機,穿著一身退色塑料壓克力,獨坐在陽台上,受日曬風吹雨淋…」談起家庭主婦與家庭主夫最常為伍的家電,洗衣機當仁不讓的能佔據小幫手排行的第一位。每天大家都用它來洗滌髒衣,卻很多人常常忘記也要「清洗」洗衣機!小編今天幫大家整理,居家方便實用的2種洗衣槽清潔方法,快回家試試,自己家的洗衣機到底藏了多少污垢吧!

 

★專用清潔劑

專用清潔劑對洗衣機較無傷害,也較不容易刺激人體肌膚,若對不同廠牌出的清潔劑留有疑慮,建議也可使用稀釋過的液態氧系漂白劑。

 

Step1. 事前準備

● 洗衣槽專用清潔劑
或 ● 稀釋過的液態氧系漂白劑(300ml漂白劑+40L水)

 

issue04_77_02.jpg

 

Step2. 浸泡溶污

將專用清潔劑(或稀釋的漂白劑)直接倒入洗衣機,加入清水至高水位運轉5分鐘,讓清潔劑能完全溶解後,浸泡1小時,初次使用或有嚴重污垢,建議浸泡2~3小時以上;若選用漂白劑,則需浸泡3小時以上,才能讓污垢能徹底溶出。

 

Step3. 清潔運轉

將水面上溶出的汙垢撈掉,讓洗衣機運轉1~2次高水位的洗衣程序,結束後,用乾布擦拭洗衣槽,打開蓋子讓內部保持通風乾燥。

 


★DIY自製洗衣機清潔劑

若不想使用化學成分的清潔劑,可選擇以下更容易取得,也較不會對健康和環境造成危害的天然用品喔~

 

Step1. 事前準備

● 白醋200ml(或檸檬酸)
● 小蘇打粉100~120公克
● 一條大浴巾

 

白醋的酸性作用具有天然的殺菌功能,或也可到藥局或化工材料行,購買由天然植物成分製成的檸檬酸,一樣能起到殺菌效果;小蘇打本身具有清潔與除臭功效,更重要的是它能軟化水質,避免水中的鈣、鎂離子與殘留在洗衣槽的肥皂,合體變身為不溶於水的皂垢,積留在洗衣槽中喔!

issue04_77_03.jpg

 

Step2. 酸性殺菌

將大浴巾整條都用白醋浸濕後,放入洗衣機使用「脫水」功能,讓白醋能均勻散在洗衣槽的每個角落。而後讓洗衣機注水運轉3~5分鐘,注滿致滿水位靜置浸泡30分鐘,再跑一次正常的洗衣程序。

 

Step3. 徹底清潔

放入100~120公克的小蘇打粉,讓洗衣機運轉3~5分鐘後,靜置1小時,放掉清潔後的髒水,之後再注滿清水,以一般洗衣程序再清洗一次。

 


▍小編提醒

別輕忽洗衣機裡看不見的汙垢,若沒有定期清潔,甚至容易導致皮膚病上身!建議家中的洗衣機,每月可參考上述的方法至少清潔一次,但想要徹底清除污垢,建議一~二年就要請專業廠商到府保養,才是維持洗衣機始終如新的辦法喔!

issue04_77_04.jpg

 

【延伸閱讀】

雨下再久也不怕發霉!防霉去濕的居家小秘訣

大熱天冷氣吹不涼?這3步驟快速清濾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