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贏家林昇,選擇權賺錢絕招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散戶贏家林昇,選擇權賺錢絕招

撰文:呂郁青

你是否覺得買1張股票就要數萬元,實在不便宜?或是覺得股票檔數太多,研究不完?若你有上述問題,不如集中火力,研究加權指數走勢,藉由最低只需數千元就可以買賣的選擇權,架構你的賺錢策略。

新書《散戶贏家林昇:實戰上萬次的選擇權獲利16招》的作者林昇,原也跟大多數人一樣,認為選擇權是很難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便從買賣股票開始投資,但交易幾年後,發現股票有上述的問題,才開始接觸選擇權,沒想到就此愛上選擇權。

林昇說,他平時最常操作的選擇權波段策略,就是分批式的連續性下單,隨時調整,建構一個如水般的策略,敵強我就強、敵弱我就弱。

簡單的說,是跟著台指期的多、空在建立倉位,整體來說,並不是固定策略,而是貼近盤勢的活用,當如預期時則加碼,不如預期則避險再調整成順勢,如此用意不用力,達到隨機應變,多空自如的無我境界。

林昇曾經帶著下虛擬單3個多月,其中歷經大漲與大跌,而未實現損益的漲跌變化波動並不大,就算剛建的多單就遇到大跌,也不至於虧損,甚至最後還會獲利。他解釋,這個策略是綿綿不斷的隨著大盤的漲跌而架構,就算遇到大跌,選擇價外的合約,衝擊已經少了一半,選擇下個月的合約,又比這個月的合約衝擊再少一半,他形容,盤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盤勢變化而取勝,謂之我。選擇權正是可以將主導權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投資工具。

如果要預測盤勢,主導權就在別人的手中,而林昇自創的太極式選擇權建倉法,是他最常使用的招式,並不需要預測盤勢,而是隨勢而行,主導權就在自己。事實上,也因為沒有人能百分之百的預測市場走勢,與其要每天「猜」大盤漲跌,不如不用猜,而是順著大盤,借力使力,用最小的力量取得勝利。

 

423738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財經好讀》;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