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葉德嫻 新片被讚三點全露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桃姐》葉德嫻 新片被讚三點全露


膾炙人口的《桃姐》幕前幕後默契拍檔葉德嫻與導演許鞍華,兩人在新片【明月幾時有】再度合作,日前更於台北電影節攜手訪台亮相首映。甚少有機會正式訪台的葉德嫻,更成為【明】片最賺人熱淚與笑聲的亮點,也讓本片成為上週末華語新片台北票房首位,望能突破許鞍華前作《黃金時代》成績。而包括周迅、春夏、王菀之等演技已受肯定的演員們,也各自與葉德嫻有不少感染力十足的對手戲,拍片時還不忘關心對手演員要做好防護,展現前輩風範!

已是威尼斯影后的葉德嫻,她從歌手轉演員的第一個獎座,是1982年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迄今也有35年歷史。不少看過【明月幾時有】的觀眾,都被葉德嫻與周迅這段母女情深刻打動,演戲絲絲入扣的葉德嫻,更是在本片「三點全露」,她一出場,便能將笑點、哭點與亮點等三點真情流露!上次與導演許鞍華合作《桃姐》,為葉德嫻奪得包括威尼斯影后等多項影后殊榮,今次她拿手的母子對手戲,對象由乾兒子劉德華換成周迅,兩位影后級互動更是好戲連場。葉德嫻表示初次看劇本時讀到周迅飾演的方蘭要與媽媽分別一幕時已有想哭的衝動,「我雖然不捨,卻拿著傘及一隻金戒子追出去交到周迅手上,在那個時代一只金戒子可以換到好多餐飯,光看劇本我都覺得好感動!」

有觀眾認為這次葉德嫻的演出,集結了《桃姐》傳統典型與《與龍共舞》11姑的精打細算,葉德嫻表示《桃姐》中的馬姐鍾春桃和【明月幾時有】的方伯母兩個角色都是由真實人物改編而成,雖然都是以人物性格和故事去演,但始終都是兩個成長於不同背境的女人,所以表演方式亦大有不同,「導演通常都容許我先用自己方法演一次,再一齊改良,相比第一次,這次合作更加架輕就熟。」而《踏血尋梅》香港金像獎影后春夏、《金雞SSS》香港金像獎最佳新人與女配角雙料得主王菀之,都各與葉德嫻有不少對手戲,葉德嫻大讚兩位態度專業:「兩位都是非常認真的演員,」王菀之在【明月幾時有】中演一個傻妹,傻得好可愛,戲路多變,什麼戲也能做,「她能唱、能跳、能作,是我心目的天后!」而春夏在拍攝被日軍押解到刑場並推落地一幕,為求得到最真實的感覺,竟沒有進行任何護膝措施,硬跪到地上,葉德嫻見狀立即懇求她戴護膝,她說:「拍戲未必是一個take就好,膝蓋很容易受傷的,好在最後她有接納到我的提議。」惜才之情自然流露。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0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