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吸睛 百米大風箏現身傳藝中心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超吸睛 百米大風箏現身傳藝中心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425182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文昌街,出現一座長約百米的裝置藝術,那是宜蘭在地特技風箏藝師馮燦煌親手製作的「匠心幻龍」,在兩側牆柱噴霧的襯托下,迎風搖曳,彷若巨龍騰空而降,相當醒目吸睛。


「匠心幻龍」龍身中央有近百片直徑60公分的圓形彩色鱗片,每片又由六塊彩布拼成,都是馮燦煌連續幾天不眠不休親手縫製而成。除了鱗片作工精細外,馮燦煌對製作龍頭的講究,更是頂真到家!


為了讓這件裝置藝術能夠耐久,他特地選用碳纖維取代竹條;塗在龍王臉上的壓克力顏料更是來回調色8次,才調出理想中溫潤的米黃;而一般龍頭牙齒通常只做上排,但他足足為這個龍王頭做了30顆牙,而且顆顆手工切割,上下排牙齒才能完全咬合,分毫不差。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匠心幻龍」象徵傳藝文昌帝君將藝師們的匠心,與映照在龜山島的第一道晨曦、最後一抹留在蘭陽平原鄉野田間的晚霞,紡成一縷縷細柔艷麗的絲綢,絲線在風中交織錯舞著,翱翔在文昌街上庇佑來來往往的人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