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閉幕片《曼菲》世界首映林懷民、李烈現身感懷好友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台北電影節閉幕片《曼菲》世界首映林懷民、李烈現身感懷好友


2017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曼菲》於今(11)日晚間舉行世界首映,電影由曾以《練習曲》、《如歌的行板》在台北電影獎大放異彩的陳懷恩執導,藝碩文創出品,歷時三年製作,內容以已故舞蹈家羅曼菲的創作為軸線,透過訪談與影像資料呈現這位知名舞者、編舞家與舞蹈教育工作者的生命樣貌,帶領觀眾一起思考創作與生命的關係。電影不但被選為今年台北電影節的中山堂壓軸放映,更入選2017台北電影獎,角逐最佳紀錄片的榮銜! 

首映會上,導演陳懷恩、出品方藝碩文創董事長魏堇君、監製王芝方、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知名編舞家何曉玫老師、羅曼菲好友李烈、本片配樂林慧玲老師皆應邀出席。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老師更在放映前現身,讓整場放映充滿了溫馨的思念之情。林懷民表示,羅曼菲是跟社會最接近的舞者,他感謝陳懷恩導演拍出了這個作品,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部電影更了解舞蹈界。 

陳懷恩導演指出,當初經由林懷民老師建議,開始認識這位為台灣培養出許多現代舞舞者的傳奇人物,然而記錄一位已經逝世超過10年的傳主實非易事,他是透過與羅曼菲許多好友訪談的過程中,才逐漸瞭解這位舞者,「這部片是由思念結構起來的作品。」陳懷恩導演強調,本片是透過羅曼菲跟舞蹈的關係來描繪她的面貌與生命歷程,觀眾也會透過這個作品認識這個人,甚至成為入門現代舞的途徑。陳懷恩也透露,羅曼菲2005年的作品《胭脂扣》在中山堂演出,今年這部片能夠在中山堂舉行首映,更是意義非凡。 

身為羅曼菲生前親近好友的重量級製片李烈,對於羅曼菲的思念與情誼溢於言表,除了生命中許多重要的歷程一起走過,羅曼菲的驟逝也啟發了李烈決定在沒有資金和資源的情況下製作電影《囧男孩》,一步一步投入電影製片,「曼菲的消逝讓我體會到有些事非做不可。」曾是羅曼菲的學生、舞者與編舞者的何曉玫老師憶及曼菲,表示「她是真正懂舞蹈的人!」羅曼菲也讓她理解到生命不管長短,都可以活在最愛的舞蹈裡面。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1 2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