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深陷泥沼走不出來? 德國諮商師認為妳其實沒那麼懂愛情

記者: 儂儂雜誌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關係深陷泥沼走不出來? 德國諮商師認為妳其實沒那麼懂愛情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我們都曾歷經愛情的渾沌期,三天小吵五天大吵家常便飯、伴侶怎麼勸都不改,讓人深感無力、躺在床上卻感到彼此總心懷鬼胎,讓人開始疑神疑鬼、又或是關係明明沒什麼問題,卻打從內心深處感到不滿足。

雙宋修成正果,姊才是女神!姊弟戀才懂的5大好處

 

妳絕對沒那麼懂愛情

無論妳現正身處什麼階段,用了什麼方法去處理並合理化問題,一定都會走到一個瓶頸,無法退後也無法前進,只能焦慮不安地卡在時間當中,任憑日子一天天流逝,卻對問題束手無策。

但我們常常忘記,「愛情」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我們認為自己懂得曖昧、知道約會時要化妝噴香水、知道上床的進度要拿捏,也善於男男女女之間的勾心角力,就自動認為自己很了解愛情這件事。

如果你也對愛情心碎過,這10件事讓你再次相信「你值得去愛與被愛」!

 426393

 

其實,愛並非我們想得那麼單純,這也是為什麼在面對很多問題時,大部分人只能深陷在泥沼,傷人傷己、冷淡抑鬱,或是積怨數十年。

德國心理治療師,同時也是知名講師與專欄作家的奧斯卡郝茲貝克(Oskar Holzberg)擔任伴侶治療師20多年,見過各種千奇百怪的案例,新書《愛情不很珍貴,但很完美》便集結了長年經歷,用時而客觀科學、時而合理感性的方式,綜合博大精深卻淺顯易懂的社會心理學角度,來討論情侶間大大小小的困難。

別老是黏我男友!三招對付他的「紅顏知己」

 426394

這絕對不是另一本充滿浪漫屁話的愛情書籍

我們沒有那種小確幸去看暖心療癒,文字風花雪月卻完全無法給人根本建議的愛情書籍,但這本書卻從一開始就告訴妳:「愛情不是浪漫的偶然,而是需要經營的選擇」、「別幻想遠方有一段更好的關係在等著妳」與「問題不一定有解答」等觀念,從根本先導正我們對愛情的諸多錯誤幻想。很多時候就是因為我們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而無法跨出去豁然開朗,這本書絕對是帶領妳離開封閉房間的契機。

 426395

搞懂愛情的7個面向,讓妳擁有健全愛情觀

《愛情不很珍貴,但很完美》有7大主題,討論愛情的不同面向:「矛盾」探討伴侶間為什麼總有解不開的心結、無法磨合的生活習慣,以及價值觀上的根本差異 ; 「連結」講到在吵架與衝突的背後,其實都隱藏著人渴望連結的生物心理 ; 「承諾」講到愛情是很實際的選擇,在承諾浪漫美好的同時,也同意在艱困時刻同舟共濟 ; 「關於愛情」談到溫柔可人不是愛、我愛的非你所愛,以及兩人才能共舞,搞砸卻只需一人就夠等觀念 ; 「性」深刻談論愛與性之間的關係,以及性永遠不可能單純只是性的開悟 ; 「溝通」講到但是二字的無效性,以及愛情中沒有小事的建議,而書的終章,則以「女人和男人」作為完整的結尾。

 426396

讀完這7個用深富人性及專業客觀來討論愛情問題的篇章後,絕對會讓妳豁然開朗,腦袋清明,眼前的問題,似乎有了更多不同含意。《愛情不很珍貴,但很完美》在歐美深受矚目,榮登德國最重要且在歐洲發行量最大的《明鏡》週刊暢銷榜,在台灣也有眾多心理師如洪仲清,南琦,許皓宜與曾心怡等人誠心推薦。妳會翻開這本書,就表示妳還想為愛情努力。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2: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