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夫諾蘭新作《敦克爾克大行動》刻劃人性,感受純粹的驚慌與恐懼

記者: Vogue時尚網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克里斯多夫諾蘭新作《敦克爾克大行動》刻劃人性,感受純粹的驚慌與恐懼

執導過《全面啟動》、《星際效應》和《黑暗騎士》的金獎導演Christopher Nolan克里斯多夫諾蘭新作《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7月20日在台上映。諾蘭堅持在法國敦克爾克實地拍攝這部電影,找來與當年士兵年齡相符的菲昂懷海德、哈利史泰爾斯、傑克洛登與湯姆葛林卡尼等新世代演員參加電影的拍攝,透過他們的實際體驗傳達出戰爭的殘酷,最重要的是在生死交關之際人性的不同面向。

飾演英國士兵的菲昂懷海德表示第一場畫面就將他震懾住了:「四周圍都有爆破,感覺真的很真實,你永遠無法回到歷史的那一刻,但那是最接近真實狀況,讓人置身於戰爭的場面,感受到純粹的驚慌與恐懼。」同樣飾演士兵的「1世代」成員哈里史泰爾斯說:「我們不用演戲假裝這裡發生爆炸,我們是真的身陷爆炸堆中,這代表著能夠捕捉到演員臉上最接近戰爭的自然反應。」

426762

《敦克爾克大行動》絕非僅是一部史詩般大場面的戰爭片,或是歌頌勝利的偉大,諾蘭說表示敦克爾克徹退行動是人類史上最偉大、改變歷史的故事,在時間壓力下生與死的拉扯,是再真實不過的事,「我們的目的就是讓觀眾身歷其境,向這歷史事件致敬,有緊繃的情緒,當然也有娛樂效果。」與諾蘭合作無間的製片的Emma Thomas表示,不管是在沙灘上的士兵、在天空盤旋的戰鬥機駕駛或是在小船上的平民百姓,觀眾都能透過演員的視角感受到人性,這是不分敵我、種族或語言的情感。

諾蘭說,電影從陸、海、空三個角度來看,在陸上的人已經待了一週、前來救援的船隻在海上漂流了一天,空軍則在天際盤旋一小時,不同時間壓力,諾蘭必須僅慎處理,讓觀眾理解不同角色的內心煎熬,因此他做了許多史料考察,包括參與二次大戰的退伍軍人。與諾蘭合作過3次的湯姆哈迪稱讚諾蘭不斷地提升,不放棄任何的可能性,他形容諾蘭是個意志力堅定但不固執的人,展現出藝術家強韌的力量,同時諾蘭也是個慷慨、感性、有趣、絕頂聰明的人,「他說到做到!」

  為何選擇IMAX規格拍攝?諾蘭表示這是呈現影像的最佳方式,也是讓戲院觀眾感同身受最直接的方法,只要能達到這目的,花這些錢就值得。事實上除了金錢上的投資,為了陸海空三個面象的拍攝,諾蘭和劇組也投入不少心思,像是先地毯式搜索海灘上是否有戰時留下的未爆彈;海上拍攝要有能穩定拍攝的機器,又得有一組能掌控手持攝影,好表現在海上載浮載沉的攝影;至於在天空,諾蘭親身搭乘Spitfires戰機體驗,事後表示佩服當年執行任務的駕駛員。

※來源:華納兄弟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全面啟動導演諾蘭最新力作!《星際效應Interstellar》找尋人類最後希望

今年鬼門提早開,《安娜貝爾:造孽》啟動厲陰宅宇宙

2017年度最期待災難片!《Geostorm》徹底摧毀地球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3 17: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