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動,慵懶在家!夏日生活,只要換本好書,就可以很文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不用動,慵懶在家!夏日生活,只要換本好書,就可以很文青

       隨著太陽愈來愈耀眼,氣溫也跟著愈來愈高,夏天來了,而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暑假也來臨了,這除了是當爸媽們最頭痛的時刻,要開始規畫、安排孩子們2個月空閒的行程外,也是高中、大學生們,可以放鬆平時讀書壓力,好好休息再充電的時間了,所以不論是規畫全家出遊,或是同學們自行結伴同行,選擇出遊的地點,常常讓人傷透腦筋,上網找到或報導介紹那些最熱門的旅遊勝地,因為有話題、新奇又好玩,所以代表著去玩的遊客也相對比較多,不但要克服炎炎夏日的高溫外,還要忍受那人擠人的恐佈人潮。

427606427607

       除了怕熱、怕擠之外,對於還沒有自主經濟能力、口袋空空的學生來說,花費又是另一項問題了,所以不少學生們就開始轉向,一些天然湧泉、野溪河川的玩水好去處,不過因為天氣狀況和溪流變化的不安定因素下,時常出現不少另人扼腕、心痛的意外事件,雖然網路上有幫大家特搜了,幾個全台可以免費玩水的好去處,裡頭的各項遊樂戲水設施,都經過安全的規劃設計,在炎炎夏日裡,三五好友相約來去泡涼水,玩水消暑又不花你一毛錢,確實是一項消暑的良方。而不想外出曬太陽的朋友們,則是可以安排最近風行的各項大型展覽,像2016年暑假全台接力舉辦的特展,不論是經典的吉卜力動畫展、可愛的小熊維尼展,或是充滿趣味的顛倒屋,花1張門票的錢,就可以讓你吹著冷氣看展一整天,不過卻依舊逃不過人擠人的困擾和狀況。
427608427609
增加文藝氣息,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除了上述提到那些計畫外,如果喜歡靜態活動的學生們,還有兩個地方很適合你們,在那裡度過漫長的暑假,不但可以消暑、又相對自由,而且還能順帶增長一些知識,那就是圖書館和各大書店了。但兩相比較後來說,書店又比圖書館更適合學生們去了,因為圖書館內的規矩多、要求嚴格,不能大聲交談,更不能喧嘩吵鬧,也不用擔心太晚到,會沒有座位的情形,在書店裡隨意的席地而坐,挑本自己喜歡的書籍,就可以沉浸在書本的世界裡,而且對家長而言,暑假讓孩子到書店裡看書,比起玩水、看展,或是逛街、聚會來消磨時間,不但相對的安全放心外,可以閱讀自己感興趣的各類書籍,增加他們的知識,還能增長他們的見識,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習慣。

       但書店並不像便利超商般的普遍,也不是每個城鎮鄉村都會有,想輕鬆看書又苦無去處?或是酷熱難耐又不想出門!不用擔心,這個暑假讓你的夏日生活,不用動,慵懶在家,就可以換本好書,輕鬆享受文青之旅。

427610

H幣書展搶先享,免出門免運費
427611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4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