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蛙人下肢全癱 快速減壓救神經!

記者: 優活健康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退伍蛙人下肢全癱 快速減壓救神經!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

431391

一名50歲的退伍蛙人梁先生, 工作時不慎從約3公尺高的樹上跌落受傷,下背疼痛難耐,就醫時下肢幾乎全癱,還出現急性尿滯留等緊急神經學症狀。經過診治後發現,原來患者的第十二胸椎外傷,才引起爆裂性骨折伴隨橫斷性骨折。

患者有爆裂性骨折伴隨橫斷性骨折

爆裂性骨折指的是經劇烈撞擊後骨頭碎裂,多發生在承受劇烈撞擊後;橫斷性骨折則為骨頭與骨折成垂直方向。患者就醫時下身瀕臨全癱,醫師利用支架撐起受傷的脊椎,手術後患者能夠抬起右腳,疼痛感也立即解除,在術後3個月內已能恢復正常行走。

新型手術傷口小、流血量僅傳統手術1/10

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仁傑表示,雖然患者下半身瀕臨癱瘓,醫師經由顯微手術快速解除神經壓迫,並在第12胸椎置放新型脊椎椎體支架,完整回復壓迫骨折的椎體高度。以1公分的傷口置入支架撐起坍塌的脊椎體,可以長久從內部穩定椎體機能。支架置入過程簡單,時間約30至40分鐘,並無感染及神經損傷的併發症。且流血量僅傳統手術的1/10。

脊椎壓迫性骨折應盡早接受治療

後續復健醫療團隊的努力再加上梁先生本身堅毅的蛙人精神,在短短3個月內恢復至正常行走。看到梁先生的恢復。梁先生回想起術前下半身癱瘓的無力感,依舊餘悸猶存。他呼籲並鼓勵類似症狀的脊椎壓迫性骨折病人,應該要勇敢就醫接受評估,盡早接受治療,早日脫離疼痛的折磨。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優活健康網》官方網站《優活健康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