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澤設計 張祐銓】低調沈穩的慢活人生,悄然靜雅的北歐風情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元澤設計 張祐銓】低調沈穩的慢活人生,悄然靜雅的北歐風情

本文由 宛婷 撰文

432899
元澤設計 張祐銓設計總監 採用大量的木紋質感,在特定的牆面與櫃體加入石材元素,營造出沈穩、簡約的基調,更加入金屬邊框以勾勒出高質感的工藝藝術,佐以霧面玻璃的嵌入做搭配,精心安排的細節構造有如畫龍點睛之筆,跳脫出厚實素材的沈重感,將整體氛圍轉換成端莊幽雅的知性之美,打造出另一種北歐風情。

432900

432901
一入玄關,躍入眼簾的是用漆黑金屬鑲邊結合玻璃的幾何隔間,藉由半透明玻璃與簍空的視覺差異,畫出以黑白著色的風格派畫布,發揮極致的極簡主義。向右望去,大面積的白色石材電視牆坐落在客廳之中,天然的花色展露出低調的質樸之感,不僅妝點了家中也具有置物空間的實用性。寬大的落地窗隔著透光窗簾引入自然光線,映照在米白色的沙發上,讓光線自由的流動在空氣之中。

432902

432903
開放式的餐廳與客廳結合,增加整體空間的深度、擴大視覺感官,懸掛在餐桌上方的圓形吊燈,打下鵝黃色的光線,木質造型方桌隱隱散發出柔和的光線,在品嚐餐點同時也品味著家庭的溫與晴。後方花色石質與木作組合成的藝品展示空間,其實是通往書房的巧妙設計,利用暗門的手法與走廊結合,讓視角更加通透,避免一般室內門開關所造成的沖突與壓縮感。

432904

432905
主臥室的床擺放在房間正中央,以淺米色系搭配深褐色的皮革質感線條,顯出主人翁的雍容大器,兩旁床頭燈的光線打落在黑灰色的床頭背板上,光線的明暗組合成幾何圖型,呈現出另一番特殊景色。床前方的木質牆壁,與書房的藝品展示空間有著相同的巧思,以推拉暗門的手法,隱藏住更衣空間,將收納與睡眠區隔開來,讓臥房輕輕鬆鬆保持著乾淨整潔。

432906
誰說北歐風一定要白色時尚為主調呢?元澤設計 張祐銓設計總監 捨去多餘的裝潢,使用大面積的玻璃窗採光,點亮空間每一個角落。石牆的自然花色在簡約中多了些樸質與淡雅,溫潤的木質花紋調和了金屬與石面的冷硬感,緩慢舒壓的溫馨氛圍,把我們帶入另一種沈穩寧靜的北歐世界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8: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