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熱! 大台北地區溫度上看37度

其他 | | 觀看數:0
天氣好熱! 大台北地區溫度上看37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33270

中央氣象局表示,22日各地上午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尤其大台北地區已出現36度以上高溫,甚至有37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另氣象局也在清晨發布了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於今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240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方向移動,今日是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台灣海峽南部風浪較大,航行及作業船隻須特別注意,另東半部、南部沿海及大台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出現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22)日各地上午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雲林以南地區降雨分布範圍較廣,提醒要外出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天氣變化,尤其午後在山區、溪邊活動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在氣溫方面,全台高溫普遍都來到33至35度,尤其大台北已出現36度以上高溫,甚至有37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天氣十分炎熱,白天陽光強、紫外線指數高,提醒外出的朋友請注意防曬及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氣象局說,目前太平洋海面上有兩個輕度颱風,為今年第6號颱風庫拉,但行徑方向朝日本方向移動,未來將可能與第5號颱風諾盧產生藤原效應在海面上互繞,由於兩個颱風距離台灣很遙遠,對台灣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