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綸:創業是愛的行動,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愛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謝綸:創業是愛的行動,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愛

電獺共同創辦人謝綸曾說:「創業是愛的行動,創業最重要的是要有愛,創業是要愛你的客戶,你的用戶,你的團隊和你的興趣。」當初只靠著兩萬元就毅然創業,面對市場與壓力,靠得是團隊之間的默契以及溝通。

 

電獺在創立初期也遇到很多新創公司會遇到的問題,像是法規,但謝綸認為在創業的過程中,越是遇到問題,就更應該去頗析並且包容它,畢竟有時候法規還無法跟上創業團隊的步伐,創業者能做的就只能從自身出發,去改變並且改進它。

 

因為看準知識經濟的趨勢,電獺沒有止步於網路,而是從媒體、社群及工具去三管齊下,所以電獺也衍生了許多應用品,包括科技部落格「電獺少女」、行動精華選萃新聞服務「鄉民晚報APP」、活動訂票與票券核銷工具「Allticket全面票倉」等。

 

為了達到當初「瘋狂實現讓自己睡不著覺的好點子」的初衷,謝綸突破重重困難,在短短幾年內讓資本額翻轉了300倍,謝綸曾在去年的「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移動網路產業高峰會上表示:「什麼都不是唯一,所有你在路上看到的事情,所有你想做的,所有你想達成的目標,都有可能發生改變。」沒有什麼事有標準答案,只要擁有業務能力、責任感以及想像力,接下來只要不害怕面對挑戰,或許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答案。

 

想更了解謝綸嗎?KNOWING新聞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AppWorks之初創投、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SS台灣新創競技場共同主辦的「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第二屆產業高峰論壇,其中也邀請到謝綸一同來探討台灣年輕世代如何創造世界級的競爭力,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第二屆產業高峰論壇

 

433294

 

峰會時間:2017/8/10 (四)  9:10-17:00

峰會地點:三創數位生活園區5F CLAPPER STUDIO(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2號)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