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大啖美食的好機會!「日本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陪民眾逛美食展,活動亮點報你知...

記者: 影視娛樂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讓你大啖美食的好機會!「日本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陪民眾逛美食展,活動亮點報你知...

一年一度國內最大美食盛事──2017台灣美食展,迎接周末第一天,現場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持續不斷。現場除了提供美食品嚐、食器藝術、飲食美學與多元展覽外,還舉辦廚藝大賽並現場開放民眾試吃、投票;「惜食」主題在展期中,現場設置公共冰箱,收集各展攤用剩的食材,或外表較差但不影響新鮮度的蔬果;每天下午,邀請知名廚藝老師周文森用公共冰箱的食材,現場烹調成美味可口的食物,與觀眾分享藉以實踐惜食的概念。

433551

有地表最帥日本型男主廚之稱的「速水茂虎道」今日特地開直播陪民眾一同逛展,沿途經過繽紛台灣館由四名主廚和速水解說,讓他了解廚師如何以台灣在地食材運用新科技、新思維和年輕化創造出的不一樣的料理,除了學習到做菜流程,對台灣主廚的料理擺盤與烹飪方式都非常敬佩,更深深感受到台灣主廚們對料理的熱情與真心。

433552

速水也參觀了文化部、北觀處等業者共組的食之器攤位及觀光局策畫的「小吃大器」,親自體驗食器藝術結合飲食美學的巧思,讓他讚嘆不已。經濟部推出的「美味食光」及「100+老店幸福台灣味」,邀集28家老店的道地台灣好滋味,像是滷肉飯、碗粿、黑鮪魚香腸、桂花酸梅湯和上海鐵鍋生煎包等美味食物,讓他忍不住在美食展大啖美食並用中文直說「好吃!」 2017美食展貴賓速水茂虎道,此行不僅走訪台灣知名景點、品嘗在地美食,收穫滿滿。這趟美食展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同時也希望速水透過他的節目,將台灣的美食及旅遊帶回日本分享。

433553

熱鬧滾滾、內容多元的美食展,另一個吸睛焦點即是廚藝大賽。今日(7/22)隊伍是賽前備受矚目的國防勤務大隊食勤兵及阿勇師家餐飲事業,兩方除了要接受評審團隊的評分,現場更開放民眾票選,賽前現場即感受到比賽的緊張氣氛。國防部勤務大隊食勤兵端出命名為台式檳榔的小番茄料理,還有與具軍人意涵的部隊鍋等料理,藉以呼應台灣繽紛食代多元的主題性。另一組阿勇師家餐飲事業則端出乾煎虱目魚乾、古早味小番茄結合創意器皿打造一道道美味佳餚。賽後結果阿勇師家餐飲集團獲得銀獎、國防部勤務大隊獲得銅獎,明日最後賽事結束後將公布最佳人氣獎,精彩可期。

433554

2017台灣美食展主題「繽紛食代─兼容東西好滋味」,有食之藝、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六大主題,內容豐富。食之藝展區包含「繽紛台灣」、「美食櫥窗」、「廚藝春秋」、「廚藝大賽」、「花漾台中」、「客+好食光」、「原民薈館」、「日本館」;食之器展區包含「食器台灣」、「小吃大器」;食之材包含「繽紛農業館」、「鱻宴館」;食之旅展區包含「食來運轉」、「鐵路便當節」、「國道好食光」、「美味食光」、「首都異國美食」;食之伴的「溫馨手信」;食之育有「親子廚房」、「惜食烹調」。內容空前盛大豐富,歡迎即日起至7月24日到世貿一館感受美食展的魅力。

2017台灣美食展

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2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