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新聞界明日之星,開出起薪40K!評審導師:想當記者,這些能力缺一不可...

記者: 影視娛樂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尋找新聞界明日之星,開出起薪40K!評審導師:想當記者,這些能力缺一不可...

中視中天電視打造「華人普立茲超級星光大道」尋找新聞界明日之星,開出起薪40K、高額獎金獎品與完整培訓計劃等優渥條件,吸引世界各地優秀人才報名,經過第一輪海選及初選甄試,共有20名位參賽者入圍總決賽,同時透過《決戰21點大作戰》投票,從未擠進決賽的13位參賽者之中,選出第21位參賽者一同角逐最高榮耀。

433560

今(7/22)總決賽盛大登場,所有參賽者需面臨「地獄陪審團」拋出的狀況題考驗,由評審提出各種情境模擬,測試參賽者的口條及臨場反應,可以說是一分鐘定輸贏,最終由應屆畢業的王乃伃奪得冠軍,獲得五萬元獎金,第二名李珮瑄、第三名侯天卉,分別獲得三萬元及二萬元獎金;最佳人氣獎則由李雅楹獲得。

433561

第一名的王乃伃畢業於政治大學,她的題目是由評審導師戴立綱出題,戴立綱認為,她所碰到的題目最為嚴苛,但臨危不亂的優異表現,是她可以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關鍵!王乃伃的家人並上台和她分享這份榮耀,媽媽眼眶都紅了,倒是王乃伃自己還開玩笑說:五萬獎金可以分給主持人三百。

433562

而第三名的侯天卉來自大陸,不過因為在台灣唸研究所,因此面對台灣時事題,她仍然可以馬上進入狀況,戴立綱稱讚她切中要點,已有記者的架式。

433563

戴立綱勉勵最後獲選的十位參賽者:想當記者,一定要love camera,學會愛上鏡頭。另一位評審導師周玉琴則建議,新人要抱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決心,她認為身為記者就是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不能因為碰到一點阻礙就放棄提問。事實上,五位評審導師一致表示,不管是新人或已有跑線經驗,評審在給分時都會考慮參賽者對時間的掌握以及臨場的反應,整體來說,表現都很出色;而參賽者也以各項才藝爭取加分,像是有人以手刀劈木板表達對從事新聞工作的決心,也有以朗誦詩歌為自己加油,還有展現多聲道播報,甚至表演芭蕾、國標舞,讓緊張的比賽氣氛緩和不少。

433564

人氣導師李佳玲看好這些得獎者,已具備記者基本能力,表現甚至超越水準,她建議新進記者:要學會每天跑完新聞後,都能快速調整心態,將自己重新歸零再出發,因為每天都有新的挑戰等著他們。這場比賽從籌備、報名到決賽,漫漫過程讓參賽者承受不小壓力,就有參賽者自認表現不如預期,在得知結果後當場掉下眼淚,讓專程來打氣的親友團相當不捨,現場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40K的起薪也讓入選者開心找到第一份工作了!

43356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2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