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推成都的這家蒼蠅館子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強推成都的這家蒼蠅館子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圖文/陝紅宇

成都是一座很複雜的城市,一方面它很潮,市中心建有各種高逼格建築,各種時髦商場,它可以跟上現代化的步伐。另一方面它又很“土”,各種現代化建築之間總是不經意間會冒出各種矮小舊式房屋,過快的城市化進程還無法將過去的痕跡全部消滅,但正是這些看起來很不洋氣的房屋,才讓成都真正的成為成都,一座其它城市無法複製的東西。因為這些老房子裡保留著成都最傳統的東西,是成都民間美食的魂所在。

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沖入你眼簾的十有八九是餐館,這裡的人民愛吃、會吃、到處吃。而且,這邊的人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到處覓食,一到週末、節假日,一家人開著車就到處溜達尋覓美食,有些人甚至驅車3小時到隔壁市(樂山),只為吃一頓蹺腳牛肉,外地人很不理解,但本地人樂在其中。他們這些行為都說明了一個問題:成都的美食不僅僅停留在食物味道本身,還有一層探索的樂趣在。另外需要附加一點的是:他們大多尋覓的都是蒼蠅館子。

蒼蠅館子,從字面上理解是蒼蠅經常亂飛的館子,潛臺詞是說這些店的衛生、店面裝修非常一般,甚至不達標,但為何總有那麼些人不懼路程艱辛持續探索呢?只能說:酒香不怕巷子深,飯好不懼裝修破。在蒼蠅館子中,招牌就是實打實的民間好味道,但找那麼一間能配得上蒼蠅館子四個大字的餐廳也並不那麼容易,這時就需要一雙火眼金睛前來助陣。

這間名叫“醇香閣”的飯館是我回眸了2、3次才被列入其中的。第一眼看到它的名字,腦袋自動將它歸類到賣玉石。繼續瞅了第二眼,發現有人陸陸續續進入,才發現旁邊的招牌寫著“面”,對它的認識進行了更新升級,但依舊沒有打動我,於是選擇了別家吃飯。回來的路上又看到了它,對它進行了第三眼的回眸,就因為多看了第三眼,它就這樣爬進了我的內心,第二天的午餐非他家不去。

CHU

按時赴約,點了招牌:素椒牛肉麵。三下五除二開始橫掃,時不時迸出幾顆牛肉粒,幸福感十足。湯料不辣,份量十足,味道一絕。一碗街邊小面愣是吃出了五星豪華大餐的幸福感,只因它的味道能真正配得上蒼蠅館子的稱號。它所處的地理位置極佳,位於四川省圖書館與四川省美術館之間的一條小巷巷。各位吃貨,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

CHU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3 12: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