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頭號元兇就是「油」 市售洗髮精七大評比報你知

記者: 陳俊璋Mike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落髮頭號元兇就是「油」 市售洗髮精七大評比報你知

落髮頭號元兇就是「油」市售洗髮精七大評比報你知

435854 

【記者陳俊璋報導】研究指出,台灣人40%有落髮困擾,而超過60%的人有落髮隱憂,反應在頭髮上的的第一現象就是「愈來愈細」,不一定變少才會感覺髮量稀疏,變細才是稀疏關鍵!斐瑟資深設計師Tony老師說:「髮況,才是美髮造型的最重要關鍵!時尚要到位,顧好頭髮的根本吧!」

業皮膚專科醫師張子倩醫師分享針對禿頭或頭髮稀疏的方式有很多,每種方法的生髮或治療原理都不太相同,也有各自的優缺點。除了使用各種治療方式或生髮產品之外,平常對於頭皮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要有健康的頭皮才會有美麗的頭髮,要孕育頭髮就要從頭皮保養開始,而「增加頭皮血液循環」、「適當清潔頭皮」、「使用頭皮保養產品」是居家養護頭皮最重要的三個關鍵,洗髮精要選用健康、無負擔、單效、透明、且具有胺基酸成分的為佳,而頭皮最好也要每週定期淨化頭皮角質。

435856

再者,『保濕』是孕育健康頭皮的關鍵,就像洗完臉會在乾的肌膚上噴上化妝水一樣,頭皮洗淨吹乾後,可能會因為吹風機的溫度而導致乾燥或水油失衡,此時要使用適合自己頭皮屬性的養髮液,來將整個頭皮均勻噴灑,提升表皮層的水潤度,同時調理各種不同類型的肌底症狀,為頭皮持續增添養分,維持頭皮健康,若頭皮敏感要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養髮液會比較好。

 435853

JuliArt首席教育總監Becky表示頭髮的稀疏與茂密與否並不是看髮量的多寡,而是要跟自身的原生髮區做比較,頭皮其他區塊的毛髮比原生髮區的毛髮還要稀疏時就可以判斷有落髮的危機了,應立即挑選能改善落髮症狀的頭皮清潔護理產品。落髮主要是因為不健康的頭皮環境所造成,包括不當洗整染燙乾燥、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角質過度堆積堵塞等,因此回復頭皮的健康,是育髮健髮的關鍵!想要有一頭茂密的髮絲以下的步驟缺一不可,一、每週定期淨化頭皮角質,二、溫和清潔頭皮,洗髮精的重點在於清潔頭皮,頭髮不是重點! 三、天天使用頭皮專屬的化妝水「養髮液」,四、頭髮稀疏的重點部位加強保養,為頭皮注入能量。

  

貴的不一定好,市售健髮洗髮精的健康評比

頭皮先生Eric有感太多頭皮患者因為頭皮問題得不到改善,因而致力於頭皮的研究,頭皮先生表示落髮的頭號兇手就是「油」!90%的人都是油性落髮,其實掉髮的因素常常只是因為「頭皮不健康!」,造成頭皮不健康的原因有很多,最大的禍首就是「異常出油」,頭皮不健康會引起頭皮毛囊及皮下組織血液循環不好,毛囊就會漸漸萎縮,本來強壯的頭髮,就會變細,已經變細的頭髮,就會開始長不出來,生長週期也開始變短,最後毛囊皮下組織壞死,再也長不出頭髮了!所以平常清潔所使用的洗髮精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而選擇洗髮精的首要條件就是「健康」!先不論洗髮精是否具備有效的生髮成分,但是一瓶健康的洗髮精一定要有以下七大要件:弱酸pH5.5以下、不含矽靈、不含化學訪腐劑、不含皂鹼、不含SLS、不含人工色素、使用胺基酸界面活性劑,然而「pH值」是髮質護理的重要核心,也同時決定了頭皮的健康度,所以這一個指標尤為重要。

00倍顯微鏡下落髮的真相435857

 

435855

華劇天后蔡淑臻向來對自己的髮量很有自信,表示自己的頭髮非常豐沛、也相當健康,只是偶而也會擔憂因為經常染燙和造型髮型,加上她從來都沒有頭皮保養的習慣,總覺得掉髮好像變多了!但是經過實際頭皮檢測的結果發現,頂部區的頭髮相較原生髮區(後腦杓突起處下方,為頭髮從出生到老死不會輕易改變的區域)有比較少、細髮的比例比較多、頭髮的密度也稍低。頭皮先生Eric判斷因為淑臻長時間拍戲的緣故,需要大量的染燙髮跟做造型,經常佩戴帽子也讓頭皮容易悶熱出油、滋生細菌而變得脆弱;更重要的是隨著年紀漸長身體的代謝變差、頭皮血液循環也會變差,導致毛髮會變細,如再不好好呵護,細髮就會變落髮!但是其實只要適時的補充頭皮養分,頭髮很快就可以再回復正常的狀態,並建議淑臻如果可以減少染燙的次數也會讓頭皮比較健康。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2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