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愛自己才能懂得被愛!魏妙如《偉大的旅行》穿著婚紗,回到當年一個人旅行的東京,謝謝當年那個勇敢的自己...

記者: 影視娛樂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先愛自己才能懂得被愛!魏妙如《偉大的旅行》穿著婚紗,回到當年一個人旅行的東京,謝謝當年那個勇敢的自己...

新加坡暖系創作女聲魏妙如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偉大的旅行》 MV回到當年流浪的東京找回初衷穿婚紗坐電車接受恥度大考驗

台灣Live北中南小巡迴八月即將開跑獻唱這塊給她靈感的美好土地

來自新加坡的音樂創作人魏妙如,曾替林俊傑、蔡淳佳、弦子、梁文福等人唱過無數的DEMO,從18歲起就開始參與海內外大小歌唱比賽,擁有相當豐富的歌唱經歷與實戰經驗。一直在人生與追逐音樂夢想的旅途中,堅持勇敢的前進,但也曾經因為工作與感情的挫折而導致憂鬱症,不過也因此成為人生轉捩點,開始嘗試一個人旅行並且來台環島,一路療癒自己的過程中也間接的催生了這張充滿能量的創作專輯。

436008

2017年夏天,魏妙如一個人來到台灣獨立發行《偉大的旅行》創作專輯,首支專輯同名歌曲「偉大的旅行」MV中就穿著婚紗,回到當年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東京,對魏妙如來說有著非常獨特的意義!當魏妙如和企劃聊起這一切的契機與故事,開啟了再一次回到那年感動起點的想法和計畫。「偉大的旅行」MV邀請到曾執導蕭亞軒、林宥嘉、周興哲等歌手MV,擅長詩意氛圍的張瀞予導演,讓還沒嫁人的魏妙如穿上象徵幸福的白色婚紗,回到故事的起點,遇見當年那個迷失的自己,用堅定的腳步與眼神向過去的自己道謝,謝謝當年那個勇敢的自己,強化了這首歌曲溫暖且自信的旋律,並透露出平凡中的偉大!

436009

儘管魏妙如本身個性十分淡定,在台北一試完婚紗當晚就飛往東京展開四天四夜的MV取景拍攝;不過因為是生平第一次拍攝專輯主打MV,要在國外穿著白紗走在大街上,對於26歲的女生根本就是『恥度』大考驗!還好日本人也算是見怪不怪,即使穿白紗拖地的魏妙如搭著電車,走在路人身邊他們都無動於衷,反而是妙如自己有點忐忑。去到鎌倉的江之電取景時,所到之處受到長輩們或是年輕女學生與可愛的小孩子道賀恭喜的問候,還猛誇妙如きれい(日語漂亮之意),讓妙如彷彿重溫第一次來到日本,當時不斷迷路問路,受到熱情指引帶路的人情溫暖,非常感動!拍攝團隊也來到都電荒川線上的飛鳥山公園旁拍攝,才知道前些天林宥嘉與丁文琪剛來取景拍攝婚紗照,魏妙如非常欣賞林宥嘉也常COVER他的音樂作品,工作人員就開玩笑地說不然看有沒有日本男生跟你表白,選一個喜歡的,今天就跟著林宥嘉的場景一起拍婚紗吧!

436010

而導演透過一個人旅行穿著婚紗的影像,其實也要傳達另一個特殊意義:『先愛自己才能懂得被愛。』當穿著白紗的妙如藉由捧花把祝福拋向天空,象徵不需要另一個人也能感覺到幸福,一個人的旅程彷彿前往自己的婚禮儀式,就好像嫁給了自己,從此宣誓更要好好地愛自己,有一天才能學會愛「你」!

436011

魏妙如當初為了療傷開始一個人自助旅行,去了日本、泰國、台灣、越南、澳洲…等地,發生許多難忘的事情都成為這張創作專輯的靈感與養分。其中來台灣環島半個多月也遇見許多貴人和難忘的事情,認識很多好朋友;對魏妙如來說,台灣給了她許多第一次的體驗,是一個有著深刻意義的地方:18歲那年第一次和好朋友們一起到台灣旅行、第一次上電視、第一次那麼接近發片的機會、第一次做售票演出、第一次交了一個年紀比自己小的臺灣男友、第一次騎單車、第一次環島……,台灣帶給魏妙如很多第一次的深刻回憶和感動。而台灣男生的體貼與溫柔也讓魏妙如印象深刻,2014年曾來台參加電視節目《我要當歌手》比賽獲得佳績,認識了當時一起參賽的選手嘗試了人生第一次姐弟戀。她坦言當時年紀輕不太懂得珍惜別人對自己的好,一不小心就錯失了一段美好的感情,再次踏上台灣希望能藉著音樂跟已經失聯的那個「他」說聲對不起與謝謝,異性緣相當好的她也不排斥緣分來的時候再次嚐試異國遠距離戀情!這次專輯宣傳再踏上台灣,也希望能透過音樂作品做一個live巡迴,跟這塊帶給她靈感的美好土地上的台灣朋友進行交流。

436012

「偉大的旅行」這首歌的靈感是從妙如第一次在日本流浪時誕生,後來再回到台灣環島時,那次環島吹著太平洋的晚風,星空下感覺星星特別的明亮,一個人的妙如抬頭看了一個小時星空,頓時覺得自己非常渺小,但也豁然開朗:『渺小的我不應該繼續垂頭喪氣,應該在這世界留下一點能像天上繁星片刻永恆,讓人感動的東西,我想那就是音樂吧。』妙如原本混亂的心變得沈靜、安寧,<偉大的旅行>主旋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找回迷失的自我之後,魏妙如放開心去珍惜愛自己的人們,才能夠充滿能量與信心地繼續前進。我們每一天踏出的每一步都影響著未來。也許你需要勇氣去達成你的夢想,也許你需要勇氣離開一個不愛你的人……,如果一成不變的決定等於一成不變的人生,也許出乎預料的抉擇,就能創造你心中意想不到的人生~只要勇敢地下定決心,你也能創造一場屬於自己的偉大旅行!

魏妙如「偉大的旅行」已於iTunes上架並預購專輯,7/25全面發行。也將進行一場《偉大的旅行》台灣小巡迴,屆時將走遍北中南唱給台灣朋友聽,詳情請洽魏妙如官方粉絲團

「偉大的旅行」精彩MV

436013

照片提供:【 i like today Studio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