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之島》鄭人碩榮登影帝!評審團主席:「讓我視線完全無法離開你!」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川流之島》鄭人碩榮登影帝!評審團主席:「讓我視線完全無法離開你!」

第11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頒獎盛典昨晚(7/27)於青海大劇院盛大舉行。台灣演員鄭人碩以新片《川流之島》的精湛演出,獲得評審團主席婁燁導演及所有成員青睞,前所未有出現「雙黃蛋」,與中國演員塗們雙雙榮獲最佳演員大獎。該片是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詹京霖的首部電影,不僅日前將女主角尹馨拱上台北電影獎影后寶座,男主角鄭人碩也緊接著榮登「西寧影帝」,可說是雙喜臨門。

440490

有趣的是,典禮現場先是宣布塗們拿獎,鼓掌完後頒獎人梁靜才突然大喊:「後面還有!」,原以為落空的鄭人碩在座位上跳了起來,趕緊上台領獎,也讓本屆唯一的「雙黃」驚喜來得更加刺激有趣。

440491

本屆評審團由婁燁領軍,成員則包括台灣藝術家陳界仁、知名製片李烈、華語電影專家東尼雷恩斯(Tony Rayns)、中國演員范偉、攝影師曾劍及學者林旭東,可說是陣容堅強。鄭人碩在《川流之島》演出突破自我,獲得評審團肯定,也讓「最佳演員獎」成為本屆唯一頒發給兩位得獎者的獎項。評審團以「表演收放自如」來形容鄭人碩,誇讚他比之前《醉.生夢死》演技更為廣闊,也因為他張弛有度的演出,「為影片增色不少」。評審團主席婁燁還在典禮後當面盛讚鄭人碩,「讓我視線完全無法離開你」。

440492

短片獎、動畫獎台灣全拿!《川流之島》鄭人碩演技獲肯定

鄭人碩在電影《川流之島》中飾演一名鎮日南來北往在國道上的貨車司機,與他獲獎前作《醉‧生夢死》的帥帥舞男角色猶如天壤之別,這次他時而輕佻、時而粗鄙,內心卻深情柔軟,演出狂放精彩。鄭人碩近來星運大開,演技也備獲肯定,不但挑梁演出商業鉅作《角頭2》,所參與演出的《自畫像》、《上岸的魚》及《阿莉芙》等片,也都陸續受到國際影展重視,紛紛代表台灣角逐獎項,而今晚他更以《川流之島》率先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奪下大獎。

440493

除了《川流之島》之外,其他台灣電影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也大有斬獲,剛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畢業自台灣藝術大學的呂柏勳,作品《野潮》,也榮獲最佳短片獎;而台北藝術大學胡鈞荃的《異域》,則拿下最佳動畫獎。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自創辦以來,專門挖掘新導演及風格獨特的作品,成為華語區最重視新導演作品的影展,近年來不斷開出亮眼的得獎名單,也逐漸成為觀察金馬獎新導演等獎項的前哨站。所有獲獎影片將在西寧指定影院持續放映至本月底。

440494

第11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獲獎名單:

  • 最佳劇情片:《小寡婦成仙記》蔡成傑
  • 最佳導演:蔡成傑《小寡婦成仙記》
  • 最佳演員:鄭人碩《川流之島》(台灣)、塗們《老獸》
  • 最佳紀錄片:《囚》馬莉
  • 最佳短片:《野潮》呂柏勛(台灣)
  • 最佳動畫/實驗片:《異域》胡鈞荃(台灣)
  • 「一種立場」獲獎影片:《殺瓜》高則豪
  • 最佳藝術探索獎:《笨鳥》黃驥 大塚龍治
  • 評委會大獎-短片得獎影片:《就這樣,我們把金魚放入了泳池》長久允(日本)
  • 評委會大獎-長片得獎影片:《入黑之時》安諾查蘇薇查柯邦(泰國)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8 15: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