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台灣《花戰》 鬼才吳尚洋以花朵挑戰逆境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現代版台灣《花戰》 鬼才吳尚洋以花朵挑戰逆境


電影《花戰》無畏風雨,台北票房開出佳績,電影描繪以高超的插花技巧名留青史的池坊專好,這名花僧不懂人情世故,看似行為舉止古怪,最後卻以花為武器帶來和平。而台灣之光吳尚洋,深諳日本傳統池坊華道及歐洲時尚花藝,同樣擁有令人驚豔的插花技巧,在2012年勇奪號稱「花藝奧斯卡」的法國時尚花藝大賽冠軍,卻因為天生患有妥瑞症,時常被人投以異樣眼光。甚至因為發出怪聲曾經被逐出比賽會場。他對於插花的執著與堅持,秉持著「人在逆境中堅毅的思維」,對抗著社會的不平等與歧視,最後以花朵為武器,贏得世界冠軍,堪稱現代版台灣《花戰》。現為池坊華道會特別會員的吳尚洋表示早在五年前電影籌劃之際,電影工作人員便將攝影棚搬到池坊教室,更將片中參與電影演出的明星演員們送到池坊來學習最基本的花道,吳尚洋更透露電影最終出現的大砂物作品,不僅耗時費力,光是製作成本就高達台幣二百五十萬元,提醒粉絲們觀賞本片最不能錯過的重要之作。

吳尚洋特別為了電影《花戰》,擔任一日池坊老師,透過一日的「自由花」體驗活動,引領花迷們進入池坊的世界。創意天馬行空的吳尚洋現場使用紅色與黃色的花椒作為花器,表現出極具現代感與池坊精神的自由花,吳尚洋笑稱「自由花」一點也不自由,正因為沒有規範,所受到的規範更多。出乎意料現場參加體驗的粉絲超過九成都沒學過插花,最後的作品自由過了頭,成了名符其實的「自由花」。吳尚洋老師卻表示「你有你的美,我有我的美,我眼中的美不代表你眼中的美」。正呼應了電影《花戰》的結尾,池坊專好不畏性命,向專制獨裁的豐臣秀吉諫言「不管是什麼花,各有各的美」。電影《花戰》現正熱映中。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