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愛就有希望,在每個沒有家人的餐桌上,盛上一盤溫暖的味道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肯愛就有希望,在每個沒有家人的餐桌上,盛上一盤溫暖的味道

(文章、圖片:王麗雯、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沒有爸媽坐著的餐桌,是什麼樣的溫度呢?沒有家人共用的飯菜,是什麼樣的味道呢?然而,在部落許多弱勢家庭裡的孩子,沒有辦法體驗這份溫暖的味道,肯愛部落待用餐計畫,邀請您一起為孩子創造一份感動的味道,這份家的溫暖味道,需您的肯愛。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那麼一盤記憶,記憶中油煙濃厚的小廚房,堆滿食材的小冰箱,吆喝我們吃飯的呼喊聲,圍著圍裙的忙碌背影,直到我們離鄉背井,我們才了解,那是人們口中說著的,「媽媽的味道」。

442982

       但不知您是否能夠去想像,在許多部落孩子的記憶中,是不存在這盤記憶的。部落孩子時而因爸媽遠行工作,時而早餐無人照料,時而晚餐到鄰居家共食,根據統計,早餐由父母親準備的,在一般家庭的比例為72%,近貧心影兒為43%;而有大人照顧在家中使用晚餐,於一般家庭為81%、近貧心影兒卻僅有56%,大部分時間,弱勢的孩子們無法體驗到什麼才是家的味道,每一天出門前,回家後,等待著他們的只有空蕩的飯桌椅,和桌上冰冷且無法飽足的飯菜。如何家貧愛不窮,心中無陰影,讓孩子在愛與希望中成長,肯愛「部落待用餐」方案,幫助阿里山部落孩子有營養的餐點,關助台東部落小布農,有安穩的待用餐,您的肯愛,讓孩子在愛中成長溫飽,發育茁壯。

442983
散播愛與希望的種子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於2009年八八風災開始,投入部落兒童之照護及情緒支持服務,在2012年於台東、宜蘭、花蓮、阿里山…等共66所部落學校,致力推動助學與認養服務,內容包含生活扶助金、助學金認養、營養午餐補助發放、暖風傳愛相見歡、情緒療育…等活動,並於2013年起推動海端部落愛心待用餐服務,讓偏鄉部落孩童感受無限關懷及溫暖,民眾可以透過認養國內高風險泣兒方式,讓孩子們在學習與成長的路上能夠更安心,有了民眾的協助,讓孩子在充滿愛的環境下成長,也使孩子成為一個健全、懂得助人的人。
       肯愛協會公關組林芳瑛組長感動的表示:有一位受協會幫助的孩子,因為家庭環境因素,爸爸從小就不在身邊,媽媽又長期生病,所以一直都是由爺爺隔代照顧,家庭生活陷入困苦,協會與認養人陪他走過7年,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仍保有希望和力量,孩子在18歲後順利考上護專,在一次的認養兒聚會中,孩子提到希望將來當上護理師,幫助更多人,也很感謝認養人,希望有一天可以親自跟他們道謝。林芳瑛組長說道,透過認養服務給予孩子關懷與協助後,在孩子的身上看到了希望,同時也看見孩子的成長,與學會回饋幫助更多的人。
442984
憂鬱症,傷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是一個以搶救身心憂鬱症、精神障礙關助、精神健康關護,並建立美好身心生活的非營利社會服助團體,深願的是和更多等待找回快樂的心一起努力,相信肯愛的心,就有希望。協會希望在病友面臨憂鬱症的時候,能提供最即時的協助,幫助病友走過憂鬱之路,從飢荒的日子,到心靈飢荒的時代,憂鬱患者比例倍增高達23.8%,而憂鬱症和自殺關係密切,全世界每40秒,在台灣每2.5小時,就有一個人自殺離世,而87%的自殺個案走過憂鬱之路,卻沒有說再見,離開了我們,憂鬱症正以我們無法想像的速度及難以覺察的危機侵擾著全世界不同的角落。
       憂鬱症不是突發與偶然的,從潛伏期、塑病期、觸病期到惡化或療癒期,都是可以發現的,人們需要做的是學會聆聽與陪伴、從心找到愛,從正念舒壓跨出第一步,同時協會也提供溫心專線、溫心協談及溫心信箱,舉辦「發現心天使」志工培訓坊,透過服務與培訓、團體療鬱,讓人們瞭解憂友們等待傾聽的心。
442985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成立於民國九十三年,是國內第一個憂鬱症病友團體成立的民間非營利團體,從搶救憂鬱症到精神疾患關助、精神健康關護,並在肯愛中建立美好身心生活的非營利社會服助團體。肯愛協會相信,看不見的傷,更需要看的見的愛,愛是最大的療鬱力,只要肯愛就有希望。
協會官網:http://www.canlove.org.tw/main.asp

442986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