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酷的環保計畫「別用塑膠袋」,愛護動物也是環保的一種表現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最酷的環保計畫「別用塑膠袋」,愛護動物也是環保的一種表現

(資料、照片提供:喵的。工作室)
這點子哪裡來?
       在騎車回家的某天,內心裡的環保意識爆發,看著手邊的塑膠袋,心想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別用塑膠袋?所以「別用塑膠袋」就誕生了!剛開始自己裁布,試做很多款,再來還要印刷,又去研究了絹版印刷,沒有專業設備的我,做出了自己的第一個「別用塑膠袋」。
442990
集資的目的
       在使用「別用塑膠袋」的一路上遇到很多一樣喜歡這袋子的人,可惜的是「喵的。工作室」目前只有一個人,無法讓所有喜歡這袋子的人擁有,也有想過要請工廠少量製作,但因「別用塑膠袋」的版型與市面上環保袋版型不同,是模仿塑膠袋的版型下去製作的,車法也不同,必須要重新製版,這對工廠來說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就因為這樣一筆訂單的數量,通常要500個以上才會生產。為了讓更多的人可以擁有「別用塑膠袋」,「喵的。工作室」希望透過嘖嘖募資平台,來達到可以生產的數量,也希望達到數量的同時,能夠將部分收入捐給全台最大的動物收容所「徐園長護生園」。為了讓愛動物的份心意可以讓更多的人,一起參與「喵的。工作室」與「徐園長護生園」合作,特別設計一款「領養代替購買」的布旗和推出「最酷的組合」,讓所有喜歡此提案的贊助人,可以一邊做環保一邊做公益。
442991442992
為何要別用塑膠袋?
       根據統計台灣每人每天平均使用2~3個塑膠袋,全台加總起來,每年用掉180億個塑膠袋,幾乎是歐盟國家國人的3.9倍,濫用的結果就是生態環境的破壞!台灣的海洋、高山、平地幾乎都是垃圾,而塑膠袋的比例最高!生長在大自然裡的原生動物已無法像以前一樣有個乾淨的家,像是海龜…等,你知道為何海龜會把塑膠袋吃進肚子裡嗎?海龜容易把塑膠袋誤認為牠們喜歡吃的食物水母,誤食塑膠袋的結果,消化道會被堵塞,這將導致牠們活活被餓死。然而不只有海龜肚子裡有塑膠垃圾,幾乎所有海洋物種的體內都含有塑膠;鳥類的窩也出現塑膠;寄居蟹甚至以塑膠做為家。不僅如此,據統計,超過200種生物曾經食用過塑膠或被塑膠製品糾纏在一起。
       對我來說,環保不只有節能減碳、減少垃圾量…等,愛護地球的所有生物也是環保的課題之一!雖然無法完全改善我們的環境?但我知道的是能減少使用一個塑膠袋是一個!有些人會說,反正我不使用塑膠袋,世界上還是很多人在用,這種類似的話,這比自暴自棄還要不負責任!地球只有一個,而且不是你一個人的,是世上所有生物的,不要放棄任何可以環保的機會。
442993442994
「別用塑膠袋」的設計和製作
       材質為棉布(6安帆布)。此款設計直接採用「塑膠袋版型」下去製作,希望的是可以直接代替塑膠材質!有大、中、小,三種款式好清洗。若沾到油漬,滴上一滴洗碗精,搓一下後,清水沖掉,放入洗衣機,晾半天就乾了!製作廠商:勤益整合有限公司,在「喵的。工作室」邀約下,一同參與本次公益活動,讓募資盈餘更多,幫助更多流浪動物。勤益在台灣擁有逾30餘年的車縫加工產業歷史,參與了早期受國際大廠青睞的全盛時期,到廠商逐漸往大陸或第三國移單的衰弱時期,因此累積了扎實的車縫加工經驗及能力。所有材質直接選自台灣,保證MIT台灣製造,品質更安心,好品牌的肯定,讓消費者安心!
442995442996
喵的。工作室
       在2017年3月19日,「喵的。工作室」粉絲團,由一個剛滿20歲的雜食性大二生,王乙所創立,因為擅長的東西太多、喜歡的東西太多,愛環保、愛動物,崇尚自由,不喜歡制式化的東西,從小到大學了很多技能,什麼都學一些,因此想透過嘖嘖集資平台一邊籌學費,一邊靠自己的點子和文創工作,幫助需要幫助的狗狗,也希望20歲的自己可以做些有意義的事,第一個作品為「別用塑膠袋」。

最酷的環保計畫:徐園長護生園✕別用塑膠袋
442997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