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傳情詩竟然可以賺2億?!《真愛LINE著你》登年度十大,才女影后轉執導演筒...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簡訊傳情詩竟然可以賺2億?!《真愛LINE著你》登年度十大,才女影后轉執導演筒...

德國電影票房向來由男性導演稱霸,一部由才女影后卡洛琳荷芙絲(Karoline Herfurth)執導的浪漫愛情片《真愛LINE著你》(Text For You)去年深秋卻異軍突起,甚至擊敗不少好萊塢片,除以真情觸動觀眾,更橫掃兩億台幣票房,還獲影評大讚「感動媲美《西雅圖夜未眠》」。卡洛琳荷芙絲之前曾演出《香水》、《文生去看海》等片大紅,由演員轉任導演一鳴驚人,首部電影就讓人刮目相看。這次她集編導演於一身,巧妙將現代男女人手一「機」的特點,搖身變為遇見真愛的「機緣」,引發觀眾熱烈迴響,瞬間觸發80萬觀影人次,並獲提名德國「朱比特電影獎」最佳影片。該片將於8月25日在台浪漫上映。

443645

德國電影多以嚴肅著稱,擅拍喜劇的導演僅有《再見列寧》沃夫岡貝克(Wolfgang Becker)、轉型拍喜劇的湯姆提克威(Tom Tykwer),還有集編導演於一身的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讓人意外的是,卡洛琳荷芙絲執導的《真愛LINE著你》,不僅同樣集編導演於一身,更挖來提爾史威格《沒有耳朵的兔子》女主角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兩人片中扮演閨蜜、大談男人經,對白精采讓人噴飯。年僅32歲的卡洛琳荷芙絲,以這部處女作《真愛LINE著你》異軍突起,獲德國最大的電影協會(FFA)列為「年度必看十大」。嚴謹的德國媒體除一面倒盛讚該片是「不可多得的新時代浪漫喜劇」,更誇獎它平衡了德國電影予人的嚴肅感,為德國新世紀電影開展出一條嶄新之路。

443646

聶魯達情詩入對白《真愛LINE著你》智慧型手機變紅娘

《真愛LINE著你》抓住現代人人都有手機的特點,將冰冷手機化作愛情紅線,一舉拉近都會男女疏離的心,一機在手希望無窮,成功成為這類影片最賣座、也最獲觀眾認同的一部。該片除獲女性雜誌【碧姬】(Brigitte)以「感動!鼓舞人心!」大力推薦外,也獲美商華納兄弟支持發行,成功大賣2億票房、榮登德國電影秋季冠軍、擠身年度十大。《真愛LINE著你》打破德國人向來賦予外界「嚴肅無趣」、「不懂浪漫」的刻板印象,就連「德國電影和媒體評論」(FBW)也都難得浪漫地讚賞「來和德國電影談場戀愛吧!」。

443647

這部大受歡迎的愛情電影《真愛LINE著你》,改編自女作家蘇菲克萊姆(Sofie Cramer)的暢銷小說,劇情講述:童書畫家克拉拉,因無法走出男友驟逝傷痛,突發奇想以傳簡訊傾訴內心情感,沒想到前男友手機號碼易主,所有情詩、簡訊,竟全都被體育記者馬克收到,已有女友的馬克竟逐漸被這些簡訊吸引…。電影藉一則則簡訊、串起愛情的機緣,誠懇寫出都會男女的渴愛心情,其中連詩人聶魯達的「愛情太短暫,遺忘太漫長」等多首情詩也成為愛情簡訊,讓全片更添詩意,獲影評讚賞「感動媲美《西雅圖夜未眠》」。這部充滿詩意的浪漫愛情電影《真愛LINE著你》,將於8/25在台上映。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