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競豔!知性優雅法式風度假宅,更創造漂浮空間感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白金競豔!知性優雅法式風度假宅,更創造漂浮空間感

屋主事業有成、交遊廣闊,退休後享受仙雲野鶴的日子,為方便招待來台的外國客戶和朋友,找上哲嘉室內設計打造度假招待所。空間清一色以純白為底,甫以重點的金色和橘黃色,在自然光的催化下,色彩鮮明風格競豔,散發唯美法式風情。

室內風格爭奇鬥妍,白玉石地坪輕透明亮,創造漂浮空間感。立面添加屋主喜愛的金黃色系,點綴上奢華金箔,帶來金碧輝煌的效果。在燈光投射下,圓拱天花造型猶如歐洲藝術教堂般氣勢恢弘。吧檯以整塊黃玉石打造而成,檯面散發出清透均勻光暈,展現匠心獨具的工藝。無獨有偶,利用遊艇五金零件,順利將音響喇叭藏於天花內,呈現頂級遊艇奢華內裝設計。

明亮開放的場域內,採化櫃為牆設計,並藉由家具界定空間,讓聚會互動方式更多元,形塑法式沙龍的文藝氣息。衛浴空間量身打造,大量使用鏡面材質,倒映出室內景致,提升視覺放大感外,也營造出奢華唯美的氛圍。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1 
裝潢費用:501萬 以上
房屋坪數:37坪(室內)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哲嘉室內規劃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2房2廳3衛 
主要建材:木作、鏡面、大理石
444774
 
交誼區
 
以壁紙和鏡面創造分明層次,下方設置壁爐為空間注入暖度。白色壁板上鑲貼古典線板,細細點綴上奢華金箔,營造金碧輝煌的氛圍。
 
 
444775
 
玄關
 
沐浴在陽光下的臥榻區,成為休閒放鬆角落兼當穿鞋椅;端景牆鋪貼綠色壁紙與鏡面做搭配,折射出豐富光影提升空間亮度。
 
 
444776
 
電視牆
 
採繃皮革設計的電視牆,與綠色壁紙呈現出跳色手法,並運用遊艇五金零件讓音響喇叭藏於天花板內,打造出頂級遊艇奢華內裝設計。
 
 
444777
 
奢華配備
 
天花板以燈光營造出弧形向上的視覺延伸,打造出如歐洲教堂藝術屋頂;地坪採用白玉石展現低調純淨感,並加入地熱設計提升空間舒適度。
 
 
444778
 
化櫃為牆
 
明亮開放的公領域中,以櫃體做為隔間呈現化櫃為牆的設計,除了避免阻礙光線和視線的延伸,也消弭樑線創造出儲酒櫃。
 
 
444779
 
多變家具組合
 
擺放幾張可輕易移動的扶手椅和茶几,形塑出聚會交誼區塊,不僅成為聊天聚會的角落,也是三五好友歡唱空間,變化出多元的組合搭配。
 
 
444780
 
餐廳
 
清一色純白法式的空間內,以一盞酒紅水晶燈創造視覺亮點,在自然光的催化下,清透明亮的酒櫃和酒瓶化為美麗端景。
 
 
444781
 
彈性隔間
 
熱炒區採彈性隔間方式,以兩扇格窗拉門隱藏入口動線,混搭鏡面和玻璃媒材,形成輕透明亮的視覺端景。
 
 
444782
 
中島吧檯
 
吧檯使用黃玉石打造而成,利用特殊工藝讓整張檯面散發出均勻光線,並與中島緊密串連創造出輕食區。
 
 
444783
 
主臥
 
將白色和粉色系做搭配,讓床頭板成為視覺焦點;採推拉門彈性界定方式隱藏主衛入口動線,更衣室門片則以茶鏡點綴,形成虛實對應的設計。
 
 
444784
 
主衛
 
哲嘉室內設計考量空間採光不足,立面大量運用鏡面的反射特性,增加光線折射量以提升空間亮度。
 
 
444785
 
頂級設備
 
蛋形浴缸營造頂級衛浴氛圍,大片鏡面倒映出室內景致,提升視覺放大感,在間接燈光的投射下,讓仿馬賽克磚紋理更鮮明立體。
 
 
 
【延伸閱讀】
導演之家構築完美生活場景

光陰的故事復古的老式台灣風格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0: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