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向高爬,一定要去遠路!「同志天菜」祖雄來台灣發展,原來是受到爸爸這樣的鼓勵...

記者: 公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想向高爬,一定要去遠路!「同志天菜」祖雄來台灣發展,原來是受到爸爸這樣的鼓勵...

【台北訊】公視新住民節目《歡迎光臨 Welcome to Taiwan》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的祖雄和他的家人。20歲拿下「馬來西亞世界先生」的祖雄五年前來台發展,曾主持旅遊節目《愛玩客》,並演出多部偶像劇,還被選為新一代的「同志天菜」。除演藝工作外,祖雄同時也是健身教練,也會在網路上分享健身美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節目自8月6日起,播出時段改成每週日下午5點公視頻道播出,本集將於週日(8/6)下午5點播出。

445945

從小跟著重機賽車手爸爸學騎車的祖雄,曾經希望自己跟爸爸一樣成為帥氣的賽車手。祖雄的爸爸曾拿過東南亞超級電單車巡賽總冠軍,在馬來西亞是頗有名氣的人物。但考量到安全問題,加上祖雄的堂弟曾因賽車發生嚴重摔傷,祖雄的爸爸後來並不太訓練祖雄從事賽車,認為在賽道上一旦翻車,就是會有危險性。

445946

祖雄後來之所以來台灣發展,其實是受到爸爸的鼓勵。某次祖雄參與模特兒選拔比賽獲得冠軍,在馬來西亞接拍上百部廣告,後來新加坡和台灣都有經紀公司想跟他簽約,難以抉擇的祖雄就問爸爸怎麼選擇,祖雄的爸爸說,「身為一個馬來西亞人,吃飯來講肯定是隔壁的飯比較香,但是你要遠走、你要向高爬,一定要去遠路」,鼓勵祖雄去台灣發展。

445947

在家排行老二的祖雄和媽媽無話不說,連感情也不例外。祖雄的媽媽拿出一箱裝滿祖雄初戀信物、照片的盒子,她說,祖雄當時會帶初戀女友回家,很重視這段感情,當初失戀時傷心難過很長一段時間。祖雄的媽媽說,在這之前她認為男女感情受傷害的往往是女生,「結果看到我兒子這麼傷心,才覺得受傷的不一定是女生」。

445948

《歡迎光臨 Welcome to Taiwan》介紹一群移居台灣的新住民朋友,每集邀請主角的父母或親友光臨台灣,看看子女在台灣的工作與生活,更將拍攝場景拉到國外,介紹每位新住民主角的成長歷程,也順道帶觀眾認識異國文化。節目自8月6日起,播出時段改成每週日下午5點公視頻道播出;公視三台每週二晚間10點首播,每週三下午2點重播。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4 1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