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事的夢魘,在非洲肯亞一項衛生用品可以翻轉一個家庭的未來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月事的夢魘,在非洲肯亞一項衛生用品可以翻轉一個家庭的未來

(資料、照片提供:舊鞋救命)
       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是以農務為主的生活型態,然而多數人不知道有超過80%勞動力是來自女性,婦女存錢期盼孩子不用過一樣的苦日子,可以透過讀書翻轉出生就被貼上窮困標籤的命運,但是如果媽媽因為生理期,造成勞動力的中斷,直接的影響就是孩子生存所需的糧食。
       一個婦女媽媽的生命被翻轉,會是一個家庭的翻轉;孩子的受教權取決於媽媽本身的經濟能力,媽媽的想法及能力,大大的影響著孩子的視野及高度;一個女孩的生命被翻轉,會是一個時代的翻轉,在學校的學習不受到生理期的影響,對女孩會有莫大的正面影響,根據聯合國提供的數據顯示,一個非洲女孩多讀一年的書,多一年的時間在學校裡面學習,女孩這輩子的經濟總收入可以多10%~20%。而在肯亞的貧民窟,有4.5%的女孩為了取得購買衛生用品的金援,需要與男性發生性行為,這樣不但使女孩們暴露於性疾病的威脅下,也使這個愛滋病傳染極高的國家更陷愛滋的毒害。
448191448192
非洲女孩的讀書夢
       Project Review愛女孩計畫從2015年4月開始,一直持續到現在,從一趟非洲旅途中看見女孩沒有衛生棉的貧苦,到現在即將成立婦女培力工作坊,並定期到各個非洲赤貧聚落中心進行衛生教學,因為愛女孩,連結了一群有相同願景的人,為非洲的女孩的上學夢及尊嚴奮鬥努力。這次的肯亞篇藉由提供及教學非洲青少女製作布衛生棉,幫助他們解決因為生理期而輟學的問題。不僅僅幫助女孩也造就他人,讓女孩們能順利上學的夢想得以實現。
       2016年初,愛女孩志工拜訪了位於肯亞西邊裂谷省,特蘭斯恩佐亞郡的Hope Academy,當時8年級有將近100位的女孩,我們與女孩一同唱歌、互相分享、學習及交流。然而我們發現課堂上的出席率女孩總是比男孩低,Hope Academy 的校長表示,學生如遇到生理期就會曠課,每月的曠課率高達50%,也就是每月共會有超過50位的女孩沒辦法到Hope Academy 上課,原因竟是沒有衛生棉!布衛生棉的縫製課程就是這樣展開並進入這個學校,一年過後,2017年初,愛女孩又再次的拜訪了學校,我們開口問了女孩的上課狀況,校長開心的跟我們分享:「這學年沒有任何一位女孩因為生理期曠課!」
448193448194
計畫募資的目的
       協助非洲女孩、幫助婦女媽媽就業,讓生理期不在是阻隔夢想的殺手。當我們看見當地貧乏,藉由「愛.女孩計畫」以布衛生棉的製作教學與發送的方式,以及文化上正確的女性價值教導,期盼除了解決非洲當地婦女們因生理期缺乏衛生棉而產生的問題外,更能喚醒當地女性的自覺與自主, 以NGO非政府組織扶植社會企業取代援助,成為村莊婦女、女孩生活自立的助力,我們完善裝備每一位女孩及婦女,計畫在未來帶領每位弱勢女性活出自信的人生,勇敢朝未來和夢想邁進。
       透過肯亞Joyful Women Organization,這個肯亞婦女培力組織的協作,在肯亞45個郡(總共47個郡)裡面設立小型布衛生棉推廣中心,並與透過募資的資金預計於肯亞設立7個工作坊。募得資金後,改建貨櫃變成通風良好,安全佳,有電路完善配置的工作坊,購買耗材(針、線、布),讓弱勢婦女們可以在其中學習縫紉技能,也同時製作布衛生棉材料包,及縫製布衛生棉,並透過教會、當地NGO、大學院校及愛女孩工作坊發放更多的布衛生棉給更偏遠的地區的100萬個女孩手上。與在地大專院校簽約一同開設縫紉課程,並透過獎勵制度,讓教會、NGO、大學、愛女孩工作坊裡的弱勢女孩更有執行力,同時也完成3個國家100萬女孩受惠的目標。
448195448196
舊鞋救命
       舊鞋救命以NGO 攜手社會企業的方式,與加拿大的退休牧師Allen在非洲肯亞、烏干達、坦桑尼亞,送舊鞋,送書包,蓋教室建學校,挖水井、建立社會企業。目前執行的計畫有「舊鞋救命」、「愛.女孩」、「行李箱計畫」、「短宣關懷」、「貨櫃教室」、「養雞計畫」、「活水計畫」。在這裡與國際NGO合作,走進非洲被遺忘的角落、在赤貧的孩子身上,用行動實踐上帝的愛。
448197448198
月事的夢魘,「愛女孩IIIー非洲縫紉扶貧計畫ー肯亞篇」
448199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