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小孩專注力 臨床心理師建議這樣做…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提升小孩專注力 臨床心理師建議這樣做…

(健康醫療網╱記者蘇湘雲報導)

根據統計,造成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主要有看電視過多、周圍環境干擾太多、學習任務重而且枯燥、孩子缺乏時間管理等。孩子如何訓練自己的專注力?國泰綜合醫院精神科廖柔涵、薛媛云臨床心理師表示,小朋友透過玩紙牌心臟病、象棋等桌上遊戲,以及學習畫畫、運動、音樂等有興趣事物,都可訓練專注力。

小孩學習時 桌面、牆面要乾淨、單純
當小朋友學習缺乏興趣時,爸媽也可記錄孩子專心的時間,再透過具體獎賞,鼓勵小朋友逐漸增長專心學習時間。另外,桌面、牆面要乾淨,學習環境盡量不靠窗邊,這樣也可增加注意力;像3C產品具有聲光刺激,容易影響專注力,則要控制使用時間。

小孩專注力提升 有助發揮天賦
國泰綜合醫院團隊發現臨床上注意力不集中孩子有增加趨勢,因此在今年「2017小學生醫學夏令營」課程中,特別新設計實用的「如何訓練自己專注力」課程,期望能培養孩子良好專注力,以有效學習,讓孩子發揮應有天賦。

心理師也提醒,父母若發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可帶孩子至醫院進行「電腦化持續注意力測量」,尋求專業人員協助。

認識心臟課程 幫助小孩了解心臟相關知識
在「2017小學生醫學夏令營」中,主辦單位也設計一系列認識心臟課程,從心臟解剖構造介紹、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介紹、心臟超音波體驗,到實際以豬心解剖心臟,與會孩子都深切瞭解心臟相關知識,也提早為國一生物課做預習,其中媽媽是放射師的謝小朋友表示:「媽媽以前在家有透過書本教過我心臟構造,今天現場有使用豬心教學,認識左、右心房及心室等,更加深對心臟構造的印象,好開心!」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4473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