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光引導動線!淬鍊人文質感,開啟人生下半場...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採光引導動線!淬鍊人文質感,開啟人生下半場...

位於淡水河岸,懷抱在超過270度青山綠水景致中的本案,那份不言而喻的寧靜與悠閒,深深吸引著在國外生活了20多年的屋主夫妻,雖擁有極佳的自然採光,但建築結構造成的低矮樓高、龐大的結構柱體、格局多有斜角畸零空間等問題,禾築設計透過設計手法,以採光引導動線,細膩運用柱體及收納合理化斜向空間,並協調多樣材質營造空間層次,使自然景緻得以無縫與空間銜接,以方正敞闊的居住尺度,回應屋主於國外舒適自在的生活習慣。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2人 
裝潢費用:-
房屋坪數:55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禾築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玄關、客浴、廚房、餐廳、客廳、工作書房、孝親房、主臥室、靜思區、工作陽台、陽台*2 
主要建材:北美橡木地板、北美胡桃實木皮、磁磚、茶鏡、薄片板岩、特殊塗料、不鏽鋼、鍍鈦金屬板、粉體烤漆金屬板、非洲柚木實木板 
449701
 
玄關
 
半穿透不規則角度的鍍鈦金屬屏風,懸浮於溫潤沉穩的實木穿鞋椅上方,粗細錯落的光影線條構築玄關段落景致。
 
 
449702
公共空間
 
穩重感受的深色木紋用于空間量體,地坪則轉以自然明亮的淺暖色木地板,壁面則使用仿清水模的特殊塗料,堆敘空間質量。
 
 
449703
 
輕食吧檯望向餐廳
 
極具穿透力的開放式空間規劃,讓日光綠景俯拾即是,一盞張力十足的燈飾優雅區隔餐廳段落
 
 
 
 
 
449704
 
廚房
 
玄關屏風與輕食吧台間的玻璃拉門,不細看仍錯為空間造景,藏於之後的廚房空間,依照屋主習慣規將原先一字型配置改為ㄇ字形的廚房。
 
 
449705
 
動線規劃
 
沙發背牆一側,不鏽鋼材質框定同樣以清水模塗料修飾的長親房入口,一盞簡約造型壁燈轉折,一側的茶鏡拉門則通往工作書房。
 
 
449706
 
書房
 
長達4米5無切割的非洲柚木實木桌板,搭襯上方的木質層板,簡單規劃工作區域,呼應空間中自然材質的使用。
 
 
449707
 
自然景緻
 
大面積的開窗將山川景緻輕易收納,於空間中任一角度都能飽覽無遺,無形間將空間尺度推展,緩解縱向屋高的不足。
 
 
449708
 
柱體修飾
 
客廳一隅的大型結構柱體,巧妙利用茶鏡包覆修飾,鏡面的反射使兩個三角形陽台的景致銜接,有效虛化柱體的存在。
 
 
449709
 
客廳銜接主臥
 
鐵灰色薄片板岩的連續紋理,可將通往主臥的門片細膩藏起,平日門片開啟時,主臥入門處的燈藝造型形成視覺端點。
 
 
449710
 
主臥室
 
立面以特殊塗料創造手刷質感,垂墜的兩盞吊燈回應入門端景處的燈飾創意,簡單的配置創造臥眠區的舒適感受。
 
 
449711
 
空間斜角修飾
 
床尾的書籍收納擷取與床頭壁面平行的角度,將臥房空間的歪斜角度藏入後方的更衣室櫃體。
 
 
449712
 
主臥內靜思區
 
原先為衛浴空間的圓形區域,為喜愛閱讀的屋主改規劃為閱讀空間;由主臥選書至此,在日光與綠景的陪伴下,度過悠閒的閱讀時光。
 
 
449713
 
 
Before平面圖
 
 
449714
 
 
After平面圖

 

【延伸閱讀】

貓大哥的小天地微工業現代宅

光影漫步虛與實玩味靛色空間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09: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