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北分署、南港高工合作培訓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選手國手陳冠宇不藏私 傳承北區冠軍繆傳金牌國手精神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北分署、南港高工合作培訓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選手國手陳冠宇不藏私 傳承北區冠軍繆傳金牌國手精神

勞動部北分署、南港高工合作培訓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選手

第44屆國手陳冠宇不藏私 傳承北區冠軍繆傳金牌國手精神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目前18歲就讀「南港高工冷凍科」的繆傳(原名:蕭傳人),同時也是第47屆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冷作職類」冠軍選手,在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冷作職類金牌國手陳冠宇的帶領下,學習並傳承穩紮穩打的金牌精神,準備參加8月15日即將開賽的「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

繆傳在國中時參加「機電與冷凍空調技藝班」,在實作學習及體驗完成作品的成就感中,啟蒙了他對技職學習的興趣,也影響了他後來選擇就讀「南港高工冷凍科」的決定,父母非常鼓勵他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並學習到一技之長,高一時成績優異被選拔成為競賽儲備選手,每天在南港高工的訓練場苦練12小時以上,但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事,就算做錯、做壞,在學長、老師的指正、教導下也不氣餒。

臉上帶著稚氣的繆傳說:今年是第2次參賽,心理和技術的成熟度與穩定度都好很多,第1次參賽時壓力超大,看到其他選手的優異表現,一心只想著要想辦法跟上,因此每天晚上10點訓練完畢,在大家都已經放鬆休息時,還繼續複習筆記上的重點,找出自已學習上的問題與缺點,利用時間再請教學長,很感謝學長毫不藏私的指導,讓自己的技術漸漸熟純,並隨時修正自己的缺點,始得能在今年的「冷作職類」分區賽中勇奪冠軍。

繆傳口中尊敬的陳冠宇學長,正是今(106)年入選「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即將在10月中代表國家遠征阿布達比,他以自已參賽的經驗提點繆傳,他說:競賽時總會遇到突發狀況,只要平時不斷練習與熟練技巧,自然可以強化應變能力,同時要分析、了解並改進自己每次施作的缺點。學長的經驗分享傳承給繆傳珍貴的學習訣竅,繆傳在每次練習之後,也會詳實記錄自己實作的狀況和失誤,不斷改進,期望自己在即將來到的全國賽和明年的國手選拔賽獲得優異的表現。

繆傳現已推甄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未來考慮朝師資培育方向發展,傳承自己的技術與經驗給下一代;他說:「這一路走來最大的收穫,就是面對困境的抗壓力大大提升,成為選手前,每當失敗就覺得自己不行了、很快就想放棄,而在選手訓練的過程中,學會了面對、克服瓶頸與挑戰,這也正是參加競賽真正的價值,也因為參了加全國技能競賽,讓我對未來人生的挑戰更加有自信!」

現任「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的訓練師郭信麟,以及「南港高工」實習處林謙育主任都曾是國手,對於繆傳此次參賽的穩定度和克服瓶頸的正面心態讚譽有加,希望他在這最後一哩能堅持到底,以平常心發揮實力。

林仁昭分署長表示,近年北分署積極投入技能競賽選手培訓,希望透過競賽,鼓勵青年學子精進技術,本屆全國技能競賽(47屆)北分署共培訓:冷作、冷凍空調、珠寶金銀細工、工業機械修護、綜合機械、銲接、室內配線、工業控制、資訊技術、網頁設計、資訊與網路技術、CAD機械設計製圖、CNC銑床、造園景觀…等14個職類共31名選手參賽,選手們經過訓練師的指導與淬鍊,即將帶著滿滿的信心踏上全國賽的競技場,讓我們一起為選手們加油,期望他們都能發揮實力、創下佳績!

45017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8: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