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來了!本周高溫飆38度....酷熱終於到了尾聲,「這時候」就會有颱風發展侵台,機會高達....務必警戒注意!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又有颱風來了!本周高溫飆38度....酷熱終於到了尾聲,「這時候」就會有颱風發展侵台,機會高達....務必警戒注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50919

今天持續高溫炎熱的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類似的高溫天將持續7-10天,天氣雖然類似,但這幾天高壓又會相當接近台灣附近,強度一增加,雲量也減少,中午前後更為悶熱,台北都會有機會到38度以上;預計下周,高壓可能開始會有移動,颱風發展的機會在下周非常的高。

彭啟明14日在臉書表示,從前兩周末開始,台北都會每天都超過37度,只有上周四到36度,從上周五開始到目前又連續三天,預計這周到周四五都有機會每天突破37度,甚至挑戰38度,很有機會在連續高溫天數上追紀錄。

彭啟明說,最近的熱和太平洋高壓有明顯關聯,位置偏南,也偏向西太平洋這一側,這也抑制了西南邊水氣以及颱風的發展,台灣位於高壓勢力範圍內,明顯偏乾熱,這幾天最為強烈,預期周四五後會稍微減弱,而預期到下周,高壓可能開始會有移動,回到夏季較為正常的位置,這時候就會有很高的機會醞釀颱風生成。

彭啟明指出,這周不大受到影響,到下周開始,高壓轉換,讓擾動有了發展空間,這就容易有低壓生成,也就是颱風發展的機會在下周非常的高,目前已經有些全球預測模式模擬下周的天氣型態可能變化較大,不排除有颱風接近台灣機會,不過都還是預測中的颱風,都還不存在於現實中,提醒民眾不要過度擔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0: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